注册

邓波儿政途揭秘:当捷克大使助和平演变 促哈维尔出狱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与政治家交集很深的秀兰邓波儿仕途也不可谓不成功 凤凰娱乐讯 众所周知,秀兰邓波儿曾与“里根主义”代言人、美国前总统里根有过银幕合作。而后来这两位演员双入政坛后,对20世纪末的美国乃至“冷战结束”

秀兰邓波儿(右)承认是她在担任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时,让哈维尔(左)成功释放

秀兰邓波儿(右)与哈维尔在90年的捷克城市比尔森参加庆典,哈维尔表示“谢谢你,美国”

左起:秀兰邓波儿、哈维尔总统夫人Edwin Motyka与美国国防部官员出席90年的记者发布会

凤凰娱乐讯 众所周知,秀兰邓波儿曾与“里根主义”代言人、美国前总统里根有过银幕合作。而后来这两位演员双入政坛后,对20世纪末的美国乃至“冷战结束”都产生了极大影响。

里根由于其曾身居美国“一把手”的地位,其对冷战的影响无需多言。而以“童星”“甜美”形象示人的秀兰邓波儿在冷战中的作用却鲜为人知。

据美国权威媒体《洛杉矶时报》披露,秀兰邓波儿曾在1989年老布什执政时期担任了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而就在她到任后不久,捷克斯洛伐克旋即发生了“和平演变”进而宣告解体。而后来名声大噪的著名民主人士、哲学家瓦茨拉夫-哈维尔也正是在秀兰邓波儿的斡旋之下被释放,最终成为捷克独立后的第一任总统。

秀兰邓波儿曾在1999年对“美联社”的采访证实了这一点,“我当时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工作就是人权活动,也是我让哈维尔从监狱里放出来的。”

在此之前,秀兰邓波儿还曾在尼克松时代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又于1974年担任过美国驻加纳大使,之后成为了第一个担任总统礼宾司司长的美国女性。

(本文根据《洛杉矶时报》消息编译而成)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哈维尔 邓波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