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可能不知道的秀兰-邓波儿生平10大趣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秀兰-邓波儿(1928-2014) 凤凰网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在自己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安然离世,享年85岁。邓波儿生前曾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在此特分享可能

秀兰-邓波儿(1928-2014)

凤凰网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在自己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安然离世,享年85岁。邓波儿生前曾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在此特分享可能少有人知的秀兰-邓波儿生平10件趣事。

【盘点】秀兰-邓波儿生平10件趣事

1.秀兰-邓波儿出生于1928年4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长大,她的家庭很平凡,父亲是个银行出纳员,母亲则是一位珠宝商的女儿。邓波儿2岁时候就热爱唱歌跳舞,于是,3岁时,母亲便把她送进了一所叫米格林的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正式开启了她的艺术生涯。

2.1934年,6岁的秀兰邓波获得了美国电影科学学会授予她的最杰出个人的称号。另外,她还是奥斯卡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者之一——组委会专门为她颁发了一个娱乐杰出贡献特别奖。

3.1935-1938年间,秀兰-邓波儿击败了包括克拉克-盖博、加里-库珀、琼-克劳馥在内的著名演员,成为好莱坞最卖座的明星,没有之一。1939年,秀兰的片酬已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票价只有15美分/张。

4.由派拉蒙转投二十世纪福克斯之后,《卷毛头》《小叛逆》等影片的卖座甚至拯救了濒临破产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她甚至还拥有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鸡尾酒饮料,以红石榴和姜味汽水兑成,顶部放有一颗红樱桃。

5.秀兰-邓波儿的母亲一直避免女儿被名声和媒体惯坏,当她目睹一位导演故意吓哭邓波儿以拍摄想要的镜头时,这位愤怒的母亲再也没有让自己的女儿单独去片场拍过戏。

6.秀兰-邓波儿的满头卷发深受粉丝喜爱,一些粉丝甚至在见面时故意伸手去揪她的发卷,以验证它们的真假。一直亲手为女儿做发型的邓波儿母亲证实:秀兰-邓波儿头上的发卷一共有56个,无论哪一个发型都是如此。

7.秀兰-邓波儿即将过9岁生日时,从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寄来的礼物超过135000件

8.秀兰-邓波儿从6岁起就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圣诞老人了,因为“当妈妈带我去逛百货商店的时候,一位圣诞老人竟然伸手问我要签名。”

9.17岁时,她嫁给了中学同学的哥哥约翰-阿加。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4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当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1950年,离异后的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查尔斯居然没有看过她主演的任何一部电影。1950年12月16日,他们正式结婚,从此过着幸福恩爱的生活,直到2005年查尔斯去世。

10.1972年,秀兰-邓波儿成功克服了乳腺癌的病痛,痊愈之后她发表公开声明,呼吁更多妇女定期、按时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还在电视节目中向公众袒露了病史,她也是第一位勇于向公众公开病情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本文编译自美国《洛杉矶时报》)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秀兰-邓波儿 传奇 童星 生平 趣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