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涉超生进展:陈婷与三子户口已落无锡

2013年05月10日 20:53
来源:人民网

陈婷

点击图片进入:曝张艺谋与四位女性生育7个子女 网友:七个葫芦娃

核心提示:张艺谋被曝有7个子女,涉嫌“超生”。无锡市计生委的周主任给出确切答复:“目前只能说两点,一是正在调查,二是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据5月9日《现代快报》报道,陈婷在无锡的户籍资料未更新,仍显示未婚状态;3个子女的户口资料并未登记在无锡。另外据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其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已在无锡了。

张艺谋涉嫌“超生”事件,一时间让无锡全城“沸腾”了。虽然这种“沸腾”随着“无锡女婿”张艺谋去年浮出水面已经有过一次,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大家更为好奇也更为关注:张艺谋到底“超生”了没有?昨天,继报道了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无锡市计生委”)已着手了解老谋子是否超生一事后,现代快报记者从该委员会的相关人士处进一步获悉,无锡计生委已开始调查此事,并会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另据内部人士证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在无锡。

  记者探访无锡高档别墅

  陈婷父母住得多

张艺谋讨了无锡老婆并育有3个子女,这条“新闻”去年由演员何珺实名在微博爆料并经媒体采访报道后,已被无锡人所熟知,甚至张艺谋被指为陈婷在无锡购置的房产——湖玺庄园别墅小区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无锡市滨湖区的湖玺庄园。这一太湖边上的高档别墅小区在当地售价不菲,每栋别墅价格都以千万元计算。

不过和外界对张艺谋和陈婷涉嫌“超生”一事议论纷纷有别的是,这里显得格外平静,甚至当记者向一位业主询问是否知道张艺谋就住在该别墅小区时,他略显惊讶地反问:“不知道啊,张艺谋住无锡吗?”

小区有知情人士透露,陈婷一家在当地十分低调,她的3个子女都是在北京一家知名医院出生的,只是有段时间回无锡小住过,孩子在无锡上过幼儿园,但很多时候别墅里都是陈婷的父母居住。

  江苏相关部门说法

  省计生委:

  已安排无锡计生委调查,查实将处罚

张艺谋“超生”了吗?如果超了,罚多少?怎么罚?昨天下午,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士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和无锡当地的计生部门正在沟通,因为调查比较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该人士还透露,领导非常重视,已安排当地计生委进行调查。如果最后核实张艺谋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法律法规去进行相应的罚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是名人,就搞特殊化。”该人士强调,如果确实超生,该罚多少罚多少。不管是已婚还是非婚,都是要处罚的。不过,因调查取证比较复杂,要理清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很多人有疑问,如果张艺谋超生属实,为什么计生部门此前都没发现呢?记者从计生部门了解到,现在查超生越来越难了,首先与人员流动频繁有关系,人户分离的情况下,户籍地与居住地都不易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像张艺谋,房产肯定不止一处,究竟在哪里住,住多久,都摸不清;更重要的是,目前婚姻信息全国还没有联网,连婚姻状况都无法了解,更何况是了解生育信息呢?

  无锡相关部门说法

  市公安局和滨湖区民政局:

  个人隐私受保护,不便透露

无锡市计生委此前称陈婷目前的户籍资料在无锡,其他相关部门应该掌握陈婷的婚姻状况、生育状况方面的信息,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无疑有助于解开张艺谋是否“超生”的谜团。

就此,昨天上午,记者到无锡市公安局和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了采访。但两部门的相关人士在了解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均表示,个人隐私是受法律保护的,不能随意向社会公开。

  无锡市计生委:

  根据调查结果,将采取相应措施

昨天上午,记者还来到无锡市计生委,同时来采访的还有无锡当地的几家媒体。不过计生委办公室的周主任表示,相关领导正在就此事开会商议,开完会后可能会有最新动作。

周主任表示,要算出前几年的超生罚款数额有一定难度,他说:“当时超生父母的具体收入现在要了解清楚很难,其中涉及到工商、税务方面的问题。而且不一定明星收入多就会罚很多钱,比如前几年,一位女歌手超生了,但她因为前一年怀孕没有演出,所以没有收入,而罚款金额是跟收入挂钩的。”

截至昨天上午11:30,周主任表示会议还没结束,相关领导没法给记者作详细答复。直到昨天下午5:00,周主任才给出确切答复:“目前只能说两点,一是正在调查,二是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

  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

  陈婷户口在锡,但人目前不在

记者昨天还来到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采访,法制宣传科的一位朱姓负责人表示,目前能确定的是,陈婷户口在无锡,但人并不在无锡。那么,陈婷3个孩子的户口又在哪里呢?记者从其他有关部门一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其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已在无锡了。

  延伸阅读

  张艺谋并非本届全国政协委员

昨天有媒体人对张艺谋担任政协委员资格提出了质疑,他认为,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张艺谋,如果带头超生,情节就很恶劣,应依法罢免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但快报记者查阅了于今年2月公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并没有找到张艺谋的名字。

不过,记者同样查询获悉,张艺谋曾连续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时间为2003年至2012年。根据媒体的报道,他和陈婷所生三个子女分别是2000年前后、2004年和2006年,如果情况属实,这意味着他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仍在“超生”。按照规定,当时他的委员资格也就应该被撤销。

  无锡坊间说法

  街道:走访多次没见到陈婷和3个孩子

对于外界关注最多的张陈二人到底有没有登记结婚的疑问,无锡当地也有不同的说法。

有人表示陈张两人并没有登记结婚,但也有人表示,此前两人在滨湖区民政局登记结婚了,并且为了低调从事,两人还是专门挑了一个临近下班的时间去登记的。

记者从当地街道了解到,此前当地社居委和街道工作人员都到陈婷父母家走访过几次,但都没有见过陈婷本人和孩子们。他们也曾向周围邻居求证过,但均被告知没有看见过陈婷和3个子女的踪影。

  市民:张艺谋孩子曾炫耀有奥运吉祥物

在采访中,有知情的市民还向快报记者透露,陈婷和张艺谋的孩子曾在无锡当地一知名幼儿园上过学。

不过,该市民说,起先大家并不知道这孩子是张艺谋的,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孩子拿来很多价格不菲的奥运会吉祥物送给小朋友们,让人觉得很惊奇。

当问其这些吉祥物哪里来时,孩子得意地告诉大家是爸爸张艺谋给他的,开始大家还以为是同名同姓,可当孩子指着电脑屏幕上张艺谋的照片说“这就是我爸爸”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大导演张艺谋是“无锡女婿”。

  幼儿园:陈婷子女入园并无特别之处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到陈婷子女曾就读过的这家无锡知名幼儿园,一位副园长表示,一般入园前,家长需准备孩子的户口本、出生证明和接种卡等,不过当时陈婷子女入园时,并未发现有特别之处,且都是按照规定走完整个入园流程的。至于陈婷子女的户口等其他情况,她称并不清楚。

  有此一说

  陈婷不争名分受宠

据说陈婷非常受张艺谋宠爱,据《南都娱乐周刊》报道,众所周知,张艺谋之前只有一个女儿,儿子可能是他心中一直的期盼,而一旦有了儿子,陈婷与张艺谋的关系就很难割舍了。

后来一是陈婷肚子争气,又为张艺谋生下一男一女,二是她性格低调,不为自己争夺名分,严格保守秘密,而这一点肯定为张艺谋所喜。综合

  或掌管艺谋财政大权

虽然陈婷与张艺谋在一起多年,但也曾因为张艺谋在外有女人和他发生口角。

有知情人说出一个较为狗血的例子——陈婷曾经气得跟张艺谋打架,并带着两个儿子回无锡娘家,那时小女儿张一娇还未出生。

另据风行工作室等多家媒体披露,目前张艺谋的财政主要交给陈婷负责打理,可以说是张艺谋幕后的财务总监。

  有照添料

  疑似陈婷与张艺谋吃冰淇淋

昨天,有天涯网友扒出两张合影,照片说明是“张艺谋获第六届塞尔维亚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全程花絮”。记者了解到,张艺谋是今年1月16日得了此奖。其中一张照片里(图1),张艺谋和疑似陈婷之黑衣女子旁边的外国男子,乃是前南斯拉夫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

在另一张照片里,张艺谋跟疑似陈婷女子一人手中拿了一支冰淇淋,表情欢愉,旁边的红裙黑衫女子则貌似他跟前妻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对这组照片,有人指出,如能证实黑衣女子就是陈婷,那么显然张艺谋跟她关系匪浅,起码不止是“普通朋友”。羊晚

  疑似陈婷子女户口复印件曝光

天涯网友“紫菜卷米饭缆”前天表示,关于张艺谋和陈婷再婚并生了三个孩子的事,自己“有真实的证据”。该网友亮出一组疑似户口文件的复印本:“张艺谋”和“陈婷”双双以父亲和母亲的身份出现。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张艺谋 无锡 子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