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乐观察是003期:别用脏心眼抹黑娱乐圈

2013年04月13日 1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海天盛筵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

脏嘴:再高档的盛筵也品不出好味道

爆料者装“祖德”立牌坊 谁制造了娱乐江湖的八卦传说?

清明假期刚过,“海天盛筵”这个词瞬间登上内地所有媒体的重要位置。明星、模特、富豪、派对、淫乱……一切重口味八卦元素汇集成为小长假后最热门的一条新闻。三亚无疑成了一个更大更豪华的天上人间。

其实“海天盛筵”传言的发展历程,和所谓的天价饭局、时尚派对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最后或多也就是不了了之,仅靠传言和猜测很难能找到任何真相或结果。整个事件中,无论是爆料人还是所谓的当事人,多是站在一个“听说”、“被指”、“疑似”等捕风捉影的角度,吊起媒体和公众“求知欲”的同时,不久便纷纷销声匿迹。而在“海天盛筵”事件中,最荒唐的莫过于所谓的爆料人居然公开发表声明,为自己散播的言论道歉。这难免不让人联想到昔日叱咤内地娱乐圈,而今销声匿迹的X祖德灵魂附体。抱歉,收回上一句话,X祖德还活着!

X祖德还活着,而“海天盛筵”的爆料人也活着,并且活的貌似没什么麻烦。这一点,难免让人疑惑。如此掀起巨大关注和话题的爆料,既然有如此明确的来源,那其中牵扯到的会所、活动机构、明星、富豪等诸多权利个体,却没有任何一方出面维护自己名誉权的?可能性只有两个,要么“海天盛筵”的传闻是真的,要么就是这事一起有预谋的炒作。毕竟,随着这几年三亚高端旅游的发展,各类高档酒店、会所、俱乐部发展已如滔滔江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生存压力变大的前提下,竞争自然也会进入白热化。拼硬件、品档次是需要物质基础的,然而拼炒作、拼八卦则可以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条微博爆料而已。专人出面爆料,掀起关注后又立刻道歉撇清自己,既装了婊子,还立了牌坊,最后江湖只留下海天盛筵的传说。

其实,娱乐圈的存在意义只不过是当今社会的放大镜,他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而是整个社会名利效应下的一种关注度。围城效应下,公众乐于窥视娱乐圈,但窥不到全貌剩下的就只能靠想象,一来二去娱乐圈就成了很多人口中的淫窝、邪门。其实,娱乐圈并不只有海天盛筵,而人心中也不能只看得到天上人间。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三亚“海天盛筵”风波

独家策划:图解“海天盛筵”变形记

独家评论:“绿茶婊”的社会文化症候解读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张国荣 文化毒奶粉 题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