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观察室003:朱门酒肉臭

2013年04月20日 18: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南派三叔微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酒肉:是人渣还是精神病? 别拿婚姻当娱乐筹码

南派三叔的出轨离婚疑云低俗炒作无疑是挥刀自宫

张柏芝离婚了!郑中基离婚了!黎明离婚了!明星离婚,恐怕是娱乐八卦话题中最常见也最能吸引公众的猛料。而对于婚变,明星在处理上也通常选择低调甚至保密以防止人气的损耗。然而,公开宣布出轨离婚并自称人渣,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人格障碍啊?!本周,内地著名网络作家、《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的一条微博引发舆论哗然,短短半天时间转发超过11万次。

微博中,南派三叔言简意赅,自爆出轨十年婚姻走到尽头,并以“人渣”自居称愧对读者和粉丝的错爱。是不是人渣相比网友心中自有评断,然而作为一名网络红人公开自曝出轨的,实属罕见。而更可笑的是,这条微博火了之后不久,一名“疑似”三婶的人在微博中继续爆料,否认离婚并称南派三叔与2011年底换上早期精神分裂及感情障碍,微博自称出轨离婚是因为逻辑混乱和妄想症的问题。

在精神领域,人只有两种,精神病和非精神病。如果是精神病,我们应该同情“南派三婶”如此一个女人家守着这么个天天意淫自己绯闻艳遇的男人着实不易,还好只是幻想出轨并发了条微博,总比幻想自己是钢铁侠、蝙蝠侠飞身跳楼拯救地球要安全得多。如果不是神经病呢?那就彻底明确了,《盗墓笔记》拍成电影几乎已成定局,而且也早有传闻南派三叔会有新作问世,两者皆可热,两者皆需炒,然而拿自己的婚姻和诚实做筹码去博弈娱乐圈,这样好玩吗?

如果“三叔”真的换上精神病,那么那条微博就是假的。但如果,只是为了炒作而放出假消息,那么那条微博中至少有一句话是真的。人和渣的区别在于,渣做了普通人不敢也不耻做的事儿,品格的分裂变成了渣。如果自称“屌丝”是自贱行为的话,那么自称人渣则是自贱的最高级形态,是一种在人格上的自我阉割。

相关新闻

南派三叔自曝出轨离婚 疑似妻子回应:他精神分裂

南派三叔“被自杀” 好友:下午还收到他的短信

传南派三叔自杀?昨晚现身辟谣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张柏芝 南城三叔 聂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