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观察室003:朱门酒肉臭

2013年04月20日 18: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张柏芝作品《河东狮吼2》(图片来源:资料图)

朱门:起点是高的路确实弯的烂片女王养成记

网友票选烂片张柏芝躺枪高片酬经不起烂片“磨砺”

好电影挑明星,好明星挑电影,这是娱乐圈高端环境中的定理。然而,如果一个明星和她几乎所有的作品都不招人见待,那么问题是出在哪儿了?选片不当是明星和经纪人的问题,选角不当则是剧组和导演的问题。无论是黄秋生梁家辉张曼玉还是王家卫侯孝贤冯小刚?再牛逼的演员或导演一辈子总会有那么一两个让自己“渣心”的选片败笔。然而,所出演的电影部部“渣心”这难免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2012年3月底,凤凰网娱乐展开调查,从网民和业内公认口碑较烂的几十部合拍影片中评选出烂片鉴定手册。“烂片”榜单前三甲的分别是《河东狮吼2》、《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和《无价之宝》,无疑这榜单中隐约的将口碑毒药的称号指向了一个人——张柏芝。

请读者注意,以上的排名是“合拍烂片”并非“最差劲女演员”。如此三部网友公认票选出的烂片都由同一个人出演,这是一个巧合么?此处我无疑抨击和评价张柏芝女士在演技、艺德、人格等方面,而是单纯的对于其“自杀式”选片逻辑的一种无奈。

个人印象里,张柏芝最好的作品是出道影片《喜剧之王》,影片中的张柏芝将一名沉沦港女诠释的颇为得当。在此之后诸如《旺角黑夜》、《白兰》、《大块头大智慧》等作品也口碑不俗。但是,自打其息影后离婚复出,张柏芝在影片选择方面好像着魔了一般,让人不敢恭维。这究竟是为了奶粉钱饥不择食,还是蛰伏后对旧工作新环境的不适应?

其实无论烂片女王也好口碑毒药也罢,肯定还是会有人喜欢张柏芝的。然而,对于如此境地中依然坚持着支持自己的粉丝,张柏芝或许应该停下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过度消耗离婚案为自己带来的泡沫名气终有时,传说中的天价片酬是经不起“烂片”磨砺的。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一名演员,还是停留在话题女王般的娱乐“龙套”?有空,回头看看自己的处女座,回顾并回味一下尹天仇对龙飘飘说的那句话“我,是一个演员!”

 相关新闻

[策划] 合拍烂片鉴定手册:远离历史片和张柏芝

[策划]港导谈十年合拍:我们像蟑螂一样顽强

《河东狮吼2》夺北上十年烂片榜首 柏芝电影揽前三甲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张柏芝 南城三叔 聂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