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东狮吼2》夺北上十年烂片榜首 柏芝电影揽前三甲

2013年04月15日 10: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河东狮吼2》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现场票选十年合拍烂片

导语:凤凰娱乐特别企划“香港内地十年合拍烂片评选”,今日榜单揭晓,曾在上映时被网友评价为“恐怖片”、“不是奇葩是奇迹”的喜剧电影《河东狮吼2》夺魁。令人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是,张柏芝另外两部电影挤进榜单三甲,榜单集中体现了香港电影创作者在合拍片时代急功近利不思进取的负面心理。

凤凰网娱乐讯 从2002年末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协议以来的这十年,“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就成了合拍片代名词。香港导演北上掘金也就罢了,观众却要为烂片买单,让我们深陷在烂片的沼泽池里游不出去。为此,凤凰娱乐集中十年来香港导演合拍烂片进行大票选,在最终榜单里,《河东狮吼2》以近两万票的“优势”捍卫着榜首位置,而榜眼与探花票数相当,分别是《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与《无价之宝》。在网友眼中,复出后的张柏芝已当选名符其实的烂片女皇。

一个曾经被看做香港女演员界的救命稻草,为什么会在合拍片时代屡屡出现奇葩烂片之中?为什么我们对以前港片的记忆遭遇反复蹂躏直至所剩无几?不思进取、急功近利,这些解释一点不过分。紧随烂片榜前三甲,第四、五名分别为《唐伯虎点秋香2》《越光宝盒》,不难发现,翻制与食老本是香港电影北上最泛滥的创作心得,《河东狮吼2》莫不过此,烂片榜单中涉及较多的香港导演王晶、马伟豪、马楚成以及刘镇伟,都是因为对香港商业类型电影的优势过于耳熟能详,反而致使现在的作品陷入视野狭隘的泥坑。喜剧片如此,动作片也难逃窠臼,据说《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筹划超过十年,眼光果然也停留在十几年前,犹如八十年代的TVB,不知是北伐大业来得太快没回过神,还是真的太自恋,也难怪首选角色李冰冰看过剧本后颤抖且委婉地拒绝了这个项目。

原本,我们很希望通过这次票选治好你的选择恐惧症。我们终究失败了。

附录:烂片榜单前十名数据(截止发稿时间:2013年4月15日10点30分)

1、《河东狮吼2》 39859票

2、《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23891票

3、《无价之宝》 22034票

4、《唐伯虎点秋香2》 20671票

5、《越光宝盒》 14926票

6、《大武当》 11184票

7、《魔幻厨房》 10161票

8、《白蛇传说》 8921票

9、《画壁》 8166票

10、《关云长》 8149票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河东 烂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