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观察室005期:挂羊头卖狗肉

2013年04月27日 19: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明星跳水栏目截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明星跳水——一场赤裸裸的全民选丑

打着体育旗号的娱乐怪咖秀 公众围观只为看明星“湿丑露” 

草根选秀、名师团队、奇人异事、明星对决,内地娱乐综艺节目的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随着唱歌、跳舞、耍大刀都沦为小儿科之后,如何博取公众眼球,显然得从节目形式上下“狠手”。歌星跳舞不可怕,演员唱歌不可怕,全娱乐圈集体跳水才可怕。2013年初,两档同题材、同类型的综艺节目“跳”入公众眼帘,而随着过度的炒作和意外事件的出现,节目真正给观众带来的是什么?显然体育的美感荡然无存,脱妆的狼狈相才是观众最乐于谈论的。

其实和赈灾、公益活动一样,只要内地的综艺栏目团队参与、娱乐明星介入,任何一档打着正当、正义、正直旗号的电视节目都会沦为纯粹娱乐综艺栏目。神马状元、神马食神、神马大师都是浮云,首先观众对于这类栏目的先入为主的态度就是娱乐和解闷,而团队的操作手段单一直接,缺少越界知识和技术含量,仅凭借以往娱乐经验进行操作,很难使节目上升到带有专业技术含量的高度。如此一来,谈何推广跳水运动,谈何普及全民健身,加上之后爆出的人身意外事故,只会让观众对跳水运动产生恐惧和笑点,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浮云。

看跳水节目看什么?一群没有经过几天专业训练的娱乐明星,几个脑满肠肥的公众名人,和台下那几个并不具备多少教练素质和经验的退役运动员?应该不是,此处不排除观众中有那么些真正深爱跳水运动的人,但是如此这般技术含量恐怕只能惹来他们的怒骂跟无奈,更多的观众还是抱着娱乐猎奇心理,围观往日难得一见的明星泳装秀和上岸“丑露透”。就像微博上流传的那句话“你敢跟男朋友去游泳吗?”明星都化妆,所谓的素颜也通常是略施粉黛的,能有一个机会看到明星活脱脱的出水芙蓉(没姐姐!!!),着实不易。狼狈、凌乱甚至呲牙裂嘴,这些是在普通的娱乐秀上不存在的。

明星跳水,主语必然是明星,跳水只是行为,和体育运动无关,说难听点无非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纯娱乐秀。人身伤害或许是个意外,然而在如今内地娱乐节目凭借猎奇出位的年代,不能保证以后的节目中不会出现明星跳伞、明星跳桥、明星跳楼的高危运动。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只是无论你跳的好坏,还会有公众真心为你鼓掌么?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明星 微博 赈灾歌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