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票房女王刘晓庆的十大经典角色(组图)

2012年03月21日 11: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神秘的大佛》

3、中国第一部武侠片-电影《神秘的大佛》 梦婕1980年

新中国第一部动作片《神秘的大佛》于1980年底拍竣,影片中充满了目前时髦的商业片元素:武打、推理、悬念和恐怖。刘晓庆扮演女侠梦婕,她的兵器是软鞭,刘晓庆平时总把软鞭带在身边,一有空就练,就连拍戏时被踢伤眼睛也没有耽误拍摄进程,她的敬业精神令同行们赞不绝口。《神秘的大佛》影片成本不过只有十几万元人民币,但发行了近三百个拷贝,由于其商业性在当年太过超前而倍受舆论压力,尽管后来中断了拷贝印刷,但这部电影在全国仍然创造了上亿元的票房,而当时电影票才二毛五一张。

《原野》

4、曾被冠以“新时期第一禁片”-电影《原野》 花金子1981年

《原野》是剧作家曹禺的名作之一,却一直备受争议,影片拍摄于1981年,直到1988年才得以公映,并荣获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刘晓庆凭借“花金子”这一角色花金子获得第11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法国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北京电影制片厂颁发的“青年进步奖”,以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第2届“学会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晓庆 经典角色 大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