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票房女王刘晓庆的十大经典角色(组图)

2012年03月21日 11: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许真(七姑娘)

5、万人空巷只待成追忆-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许真(七姑娘)  1981年

改编自周克芹荣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影片兼具艺术性和商业元素,北影集合了当时北影的“三朵金花”:刘晓庆,李秀明和张金玲,分别扮演性格各异的七姑娘,四姑娘,三姑娘。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依然记得当时万人空巷看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时的场面。当年的金花们已经纷纷凋零了,只有票房女王刘晓庆依然屹立不倒。

《火烧圆明园》

《垂帘听政》

6、清宫历史巨制-电影《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  饰慈禧1983年

李翰祥导演的这两部清宫系列电影不仅在当年创下票房神话,还成为了后人很难超越的经典。刘晓庆扮演慈禧,从初入宫时单纯的小野心,到独揽大权后狠毒的大谋略,她在片中尽情挥洒自己的表演个性,一颦一笑,传神入微。演过慈禧的女演员很多,不仅有中国的,还有日本的,至今人们最难忘的,依旧是刘晓庆的慈禧。1983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名中,这两部电影双双上榜:《火烧圆明园》以15,439,323港币排名第4,《垂帘听政》以12,021,886港币名列第9,据说在日本也有13亿日元进账。这两部影片还开创了香港与内地合作拍片的潮流,并荣获文化部特别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晓庆 经典角色 大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