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票房女王刘晓庆的十大经典角色(组图)

2012年03月21日 11: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芙蓉镇》

7、电影大师谢晋颠峰之作,曾创香港内地影片在香港最高票房纪录-电影《芙蓉镇》 饿胡玉音1986年

无论对于导演谢晋还是主演刘晓庆来说,这部电影都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在《芙蓉镇》大获成功的同时,关于“谢晋模式”的讨论也成为自80年代后期以来最激烈、最持久、至今仍具挑战性的话题。风口浪尖上的《芙蓉镇》成了谢晋最后一部“哀而不伤”、“怨而不怒”的“伤痕”电影,也是刘晓庆电影生涯的巅峰之作。凭借“胡玉音”一角,刘晓庆获得第7届“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第10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上海电影制片厂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1届“学会奖”等奖项。《芙蓉镇》在电影票几毛钱的年代轻取过亿票房,甚至创下内地影片在香港最高票房纪录——1988 年3月10日在香港上映后,15天内票房收入达511万港币。同时,在国际上也是口碑卓越。

《春桃》

8、中国电影最高奖项-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姜文)、最佳女演员奖(刘晓庆)同时囊括-电影《春桃》 饰春桃1988年

影片改编自许地山同名小说,影片的风格清淡隽永,非常有意境之美。刘晓庆在片中饰演捡废纸为生的贫苦女人春桃,并因此荣获第12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晓庆 经典角色 大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