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声名家师胜杰收新徒 遭石富宽调侃收街坊为徒

2012年11月20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11月19日,相声名家师胜杰收徒仪式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一位相声的行外人贾长松如愿拜在师胜杰门下。李金斗、李菁、何云伟等前来捧场,担任见证人的石富宽调侃师胜杰收了一位“街坊”为徒,逗乐全场嘉宾。

当天的收徒仪式上,李金斗、石富宽、李菁、何云伟齐聚一堂,现场笑声不断。按照相声门的规矩,拜师要有引师、保师和代师三位介绍人,不过贾长松不是相声行内人,所以就由石富宽担任见证人。

石富宽调侃道:“师胜杰老师声音特别有磁性,这个磁可不是代指公母的那个雌,是瓷器的瓷,大家别误会。”这句话逗乐全场嘉宾。据了解,贾长松是一位企业培训师,住的离师胜杰家比较近,才引来石富宽这番调侃。

贾长松行过跪拜大礼之后,师胜杰送给他一条领带和写有“万象归春”的一幅字。送领带是意味着师父是徒弟的领路人。至于为何要收行外人,师胜杰解释说:“原来京剧大师奚啸伯最得意的弟子是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我的成就没法跟京剧前辈比,但也希望这个相声门外的徒弟能在自己的行业干出一些成绩。”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师胜杰 石富宽 街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