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莎拉-布莱曼”海莉-薇思特拉献唱“美妙的和谐”

2013年04月08日 15: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海莉-薇思特拉

4月29日,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演唱会品牌——“美妙的和谐”北京站演唱会的女主角——海莉·薇思特拉,是一位来自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的、行走于流行与古典音乐的85后跨界美女歌手。虽然年纪轻轻,但在欧美乐坛,海莉已经有着超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被誉为“莎拉·布莱曼继承人”。

海莉走上歌唱道路纯属偶然,因为她妈妈不相信女儿有一副天籁之音。而海莉一开始也是因为好奇、好玩才自行压制了CD赠送亲友,到街头卖艺的,没想到却令乡亲父老惊为天人、口耳相传,最终让这个天使之音透过媒体迅速传播开来。

就这样,海莉在新西兰走红了。可是,她在国际上成名则是在16岁那年签约迪卡(Decca)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子公司),发行了《纯》(Pure)这张熔古典、轻流行和毛利族传统曲风的唱片之后才开始的。

令各界都想不到的是,《纯》发行后很短时间内,海莉就在音乐业界创造了新的历史。发行第一周,《纯》就获得19068 张的销量,飙升至英国古典音乐榜的首位,成为英国古典音乐榜历史上销量增长最快的处女专辑,并进入英国流行音乐榜前八名。

之后,海莉移居英国伦敦,开始征战欧美乐坛。2004 年,她开始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和英国等国举行世界巡演,场场受到歌迷追捧。尤其在雪梨歌剧院演出之时,全场座无虚席,场面极为罕见。

海莉的歌声不仅受到乐迷的好评,就连圈内最大牌的音乐人都对她青睐有加。

2010年,海莉在意大利罗马与世界著名作曲家恩尼奥·莫里科内合作了一张国际专辑。恩尼奥·莫里科内不仅为此专辑谱写了新歌,还安排他在罗马的管弦乐队为其配乐。他高度评价海莉是当今世界乐坛罕见的人才,非常赏识她的歌唱天赋和语言天赋。

2011年,海莉更是被有着“第四大男高音”之称的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钦点为他的“真爱奇迹”北京演唱会嘉宾,原因是波切利认为,海莉歌唱诉诸自然,并没有接受专业学院的过度加工,天生嗓音亲切,跟自己年轻时很像。

事实上,优美的歌喉,流畅的旋律,加上同龄人的亲和力,确实使海莉受到了年轻观众的热烈追捧。只是对于传统乐迷来说,她那不怎么正统的“古典美声”也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但是这个美丽的女歌手说:“唱歌对我来说是一种天分,从小我和妹妹就一起接受古典音乐的熏陶。古典音乐给了我丰富的养分,但是我从来不排斥流行音乐,小时候听席琳·迪翁、辣妹组合,现在Coldplay、Beddingfield的唱片也是我的最爱。在我的看来,音乐只有我最喜欢的,而不会把不同的音乐划分得泾渭分明。”

好一个有坚持、有个性、有主张的歌手。对于这样一位会唱歌又极具个人魅力的美女歌手携手丁毅带来的天籁之音,你舍得错过吗?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美妙的和谐 海莉-薇思特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