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2013新春音乐会演出阵容

2013年01月2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段颖

段颖1998年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原鲁宾斯坦音乐学院)Israel Tel- Aviv University Buchman-Zubin Academy of music (Rubin academy of music) 深造,主修钢琴和管风琴双专业,是以色列第一位钢琴管风琴双专业的留学生,师从钢琴系主任Alxander Volkov教授,管风琴教授Alexander Gorin,多次在以色列举行钢琴、管风琴音乐会。2003年归国就职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继续不断地学习和研究管风琴的演奏。2005年5月在鼓浪屿管风琴博物馆成功举办三场管风琴独奏音乐会;2006年7月应邀参加意大利管风琴音乐学院举办的夏季管风琴音乐大师班(Italy Trento Smarano Organ & Clavirchord Academy Summer program);2008年5月24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与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举办“让世界充满爱抗震救灾合唱管风琴专场音乐会”;分别在2010年,2011年应凤凰卫视、国家大剧院邀请赴北京参加“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与中国国家家交响乐团,指挥家陈佐湟,李心草合作演出;2011年发表论文《管风琴的早期历史与工作原理简述》,是国内首部介绍有关管风琴的学术性论文。2012年11月24日,应杭州大剧院和杭州演艺家协会邀请,在杭州大剧院成功举办“冬之韵”管风琴独奏音乐会。严谨、理性的演奏和诠释音乐缘于对艺术完美的孜孜追求,段颖的演奏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示“乐器之王”管风琴宽广音域、优美音色,盛大辉煌的气势,通过专业的音栓设置,充分运用了管风琴上每一个发音管,在特定的主题下以及音乐时代背景的转化中尽可能的发掘出音阶和声功能与听觉效果。围绕着中心功能音将音符按逻辑的和声对位关系精准处理,将明亮的高频,厚重的低频彼此交织、融合,使大家聆听到了管风琴不同时期音色特征及曲子中不同个性的变化,不同旋律同时响起的美妙;还可以看到演奏者手脚并用演奏的效果,丰富多彩的音色变化和声音的震撼性征服每一位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龙凤呈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