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2013新春音乐会演出阵容

2013年01月2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赵静

赵静出生于北京,5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学习时被日本大提琴家Ryosuke Horl发掘,非凡的音乐艺术天赋给这位艺术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随机邀请并安排她到日本深造。1996年,赵静获得了东京音乐学院颁给外国学生的特殊奖学金并被录取为其附属高中的学生。1999年,在指挥家小泽征尔的帮助下,赵静前往德国卡拉扬艺术学校深造并得到艺术大师波维奇、马友友单独授课的机会。

赵静先后师从于宋涛、乔治.浮士德、Ryosuke Horl、马里奥.布鲁内罗,2002年进入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大学后,师从著名大提琴家大卫.格林嘎斯教授。

2009年7月,赵静与郑明勋合作钢琴三重奏之旅,9月在耶路撒冷音乐节上演奏,同年赵静与指挥家普雷特涅夫合作,完成了她的日本巡演之旅。

2012年赵静在国家大剧院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合作演出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由伦敦爱乐乐团协奏,获得各界人士的好评。

2011年赵静与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阿格里奇同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再次应邀参演2012年和2013年在瑞士Lugano和日本别俯举行的阿格里奇音乐节。

赵静凭借高超的演奏技巧与非凡的艺术表现力,声誉与地位在国际乐坛迅速上升,被誉为最有才华、前途无量的青年大提琴家。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龙凤呈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