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舞剧《24节气 花间十二声》演绎花间里的山海经

2012年10月30日 09: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型舞剧《24节气花间十二声》

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天桥剧场首演的大型舞剧《24节气.花间十二声》,是由著名现代舞蹈家高艳津子带来的一出新颖舞剧。这台舞剧将中国传统的24节气,由12个与花相关的故事串联起来,用天地人神、四季风貌展现出一个舞蹈的神话世界。而摇滚教父崔健也将担任此台舞剧的音乐支持,摇滚新作也将融入其中。

高艳津子走出传统现代舞打造截然不同的舞蹈剧场

在国际现代舞界享有盛誉的高艳津子,是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十几年来,她带着她的现代舞作品和舞团到世界各国巡演,多次为国外重要艺术节创作委约作品,多部作品在国际上获得大奖,被称为中国“最具灵性的舞蹈家”。

高艳津子新作《24节气.花间十二声》将于11月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连演3天。此次导演高艳津子尝试了一次有别于以往的现代舞的创作方式,摒弃掉传统现代舞的晦涩、抽象、深刻等,变得更加开阔和自由,可以与观众进行更大面积的互动和对话。高艳津子介绍说“这是十二个与花有关的故事。花间是众花神的世界,是万物中一双观天地冷暖、四季途境的眼睛,探寻着人、神、天和地。花神、狐狸、蛇、虫子、人等多种生命形态都将出现,在24节气里穿梭。而且它不拘泥于单一现代舞的形式,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形式都融合在其中。”此台舞剧还将大量运用多媒体的手段、各种道具服装美轮美奂,多彩瑰丽。“这是一台从3岁小孩儿到70岁老人都能互动的舞剧”

花间里的山海经天地人神合一

24节气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黄河流域,不仅仅是中国人看待时间的方式或指导生产的工具,更是中国人在四季更替、五谷轮回中摸索出的与大自然对话、相处的智慧。高艳津子此番新作《24节气·花间十二声》正是从我国古有的智慧和情韵中获取营养,从天、地、神、人、物多个面向入手,以现代舞为载体,在剧场里展现天的博大、地的包容、神的风流、人的多情、物的生动。

在高艳津子看来,是天、地、神、人的深情互动才完成了生命的延续,岁月的流转。“中国人的时间里充满了神话,春夏秋冬是神的风情,是天地的一次完整呼吸,是生命的气象和精神。天地万物皆有情,演员们的舞蹈表演可以说是似人非人、似兽非兽、似禽非禽、似神非神、似植物非植物,却又是所有这一切的融合。天地人神、狐鬼蛇妖、花鸟鱼虫皆在其中蠕动、生成乃至漫化转变,它们的神奇与壮观,悲伤与喜悦不是人间所可以考量,可以说这是一个花间里的山海经故事”。

崔健担任音乐支持摇滚新作融入《花间十二声》

与其他现代舞不同的是,《花间十二声》作为大型舞蹈剧场,融合了多种音乐形式,崔健更是对于这台作品给予了音乐上的支持,其新作《迷失的季节》将首次出现在这台舞剧当中。据了解,崔健新作《迷失的季节》还未正式面向公众发行单曲,将随他在12月份的演出中,登台亮相。而这首新作率先奉献给了高艳津子的《花间十二声》,在11月9日此台舞剧于天桥剧场的首演中首次亮相。

除崔健此曲以外,《花间十二声》还首次把音乐家采风而来的原生态音乐、世界音乐、民歌、电子乐和摇滚乐等多种音乐形态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台瑰丽奇幻的视听盛宴。

总导演:高艳津子

制作人:蒋冰

执行制作人:王月新

行政统筹:张伟

顾问:柳青、张建建

音乐支持:崔健

音乐总监:大廖郭思达高崇

舞美设计:刘科

灯光指导:邢辛

技术总监\灯光设计:黄志高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何龙

服装设计:钟佳妮阿宽

造型设计:贾雷

平面设计:敖谦周玉洁

舞者:北京现代舞团全体舞者

演出时间:2012年11月9日、10日、11日晚19:30

演出地点:天桥剧场(宣武区北纬路30号)

演出票价:60元20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400-610-3721

天桥剧场售票电话:83156170

舞团售票热线电话:64029627

网上购票:http://www.damai.cn/ticket_42509.html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剧 节气 十二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