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鸟巢-吸引》:谭晶苦吊威亚 吴克群满文军PK唱功

2012年09月14日 12: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演谭晶、吴克群、满文军

吴克

《鸟巢吸引》女主角谭晶

大型视听盛宴《鸟巢·吸引》即将于本月2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展开隆重首演,这一由著名电影导演陆川首度跨界执导、谭晶吴克群满文军谭维维、吉杰等七大明星主演加盟、汇聚多项高科技舞美特效的大型演出,并极富创意的在鸟巢创造出了一个“魔幻新世界”。距离首演日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演员们也展开了紧张的封闭式彩排工作。9月13日,主办方特地组织媒体探班,让大家看到了全体演职人员辛苦排练时的工作状态,几位主演更在媒体面前大方“剧透”,透露了不少排练时的细节。

明星主演大方剧透:“人、神、魔”三者关系超纠结

对于《鸟巢·吸引》这样一场大型演出,所动员的演员规模相当令人咋舌。据主办方介绍,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数量,已经接近了600人,而在9月21日至10月7日之间的首轮演出季当中,将有包括谭晶、吴克群、谭维维、阿兰、鹿凌桀、满文军、吉杰等在内的七大明星轮番登场,加盟主演。在9月13日的媒体探班日,分别出演男女主角及大反派色魔的三位明星主演谭晶、吴克群、满文军面对记者,大方介绍了三者之间纠结复杂的关系。

“在这个演出里面,克群饰演的男主角凡、我饰演的女主角‘水晶女神’凌,还有就是满文军扮演的‘色魔’,这三个角色之间其实分别代表了‘人、神、魔’。特别是他们两个,有一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共同来追逐我所饰演的‘水晶女神’。”在媒体面前,女主角的饰演者之一谭晶如此介绍三位主要角色之间的关系。而吴克群则表示,相对于和女主角凌,他扮演的男主角凡反而与“色魔”有更多的对手戏。由此可见,《鸟巢·吸引》的剧情将会远比看上去的复杂一些。

谭晶感慨吊威亚很难吴克群满文军PK唱功

在今日的彩排过程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特技演员们吊上威亚后的空中表演。据主办方介绍,用于《鸟巢·吸引》表演的威亚总计约有13000米,单是这一数量,就已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同类型演出的3倍。而特效演员们不仅要吊上威亚在空中展示飞翔、滑行的动作,更会用身体拼出各种造型,时而聚合、时而分离,令人叹为观止。同时,参与演出的几位明星主演,也均不同程度的担负着吊威亚的演出戏份。谭晶笑称,相对于其他主角,女主角凌吊威亚的部分可能最多,“虽然我自己不恐高,但是一下就要吊起来二十多米,还是挺惊险的,而且每天吊完之后,回家就发现一身都是伤,很辛苦。我现在在排练中最重要的任务,可能就是努力要在吊威亚的同时保持很美的状态。”

几位明星主演在排练过程中,除了要面对辛苦的吊威亚训练,也要努力熟悉舞台,还要兼顾唱歌的部分。满文军透露,剧为主要角色中,色魔的唱段应该是相对最多的,“而且这次演出的音乐总监卞留念老师会要求我,在演色魔的时候,一定要演出那种邪恶的气势来,还要表现出那种亦正亦邪的气质。”为了达到这样的要求,在录制歌曲的时候,满文军表示他差点把嗓子唱破,“而且色魔的那身行头大概有三十多斤,又要穿着这么沉的衣服,又要唱歌,演出结束之后,我肯定能减不少肥。”而刚刚进组排练的吴克群,本来一直很想演色魔的角色,即便是已经确定出演男主角凡一角,但在媒体面前,也直言羡慕色魔会有很多唱段,只是当听说满文军吐槽色魔的行头太重之后,他搞笑的表示:“之前都不知道色魔的衣服会有这么重,满文军大哥他们太辛苦了,看来我还是别演色魔了,演原来的角色比较好一点。”

舞台规模超震撼票房火爆一路飘红

经过了长达三年的酝酿、半年创作筹备的大型视听盛宴《鸟巢·吸引》,总共动员了近千名工作人员,共同在鸟巢体育场中架设了超过5万平方米的立体式舞台表演区域,可容纳7千至1万名观众360度全景式观看演出。目前,舞台的整体搭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位于主舞台后方的由8组大型LED屏幕组成的国际上最大规模的悬空影像幕布也已经完成了组装。另外,位于主舞台两侧的两个大型蓄水池届时还将制造出状况的水雾景观,与主舞台后区地坑中建造的“生命之树”一道,将会构造出演出中蔚为壮观的远古时代“东方乐园”的宏伟景象。仅从舞台规模上,就已经令当日参与探班的媒体记者们感受到了震撼。

目前,《鸟巢·吸引》演出门票正处于发售之中,据主办方透露,前三场演出的门票已经售出了七成,相当炙手可热。而承载了众多观众的热烈期待,《鸟巢·吸引》将会展示给大家如何的视听奇观与震撼体验呢?一切将尽在9月21日首演之时解开悬念!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鸟巢 谭晶 满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