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喜剧的忧伤》是部有伤的喜剧

2011年08月10日 21: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汤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万能的陈道明 不万能的喜剧

大多数演员我们都质疑过其演技怎样。然而中国有几位演员一直属于免检范畴,陈道明就是其中一位。提及陈道明,几乎是演技的代名词和作品的质量保证书。当然,他也确实用一部部精湛的作品打消了他人怀疑的空间。当这个陈道明是银幕上的陈道明,而非戏剧舞台上,当阔别三十年的他重新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大家的期盼便成为了唯一的标准。而且大家对他固有印象不存在瞬间清空的可能,因此陈道明站上舞台的一刻,依旧是无从怀疑的巨星。

他也确实好,毋庸置疑,甚至在他表演时能底下观众能清楚地感受到他那份想演好的认真,对于一个拥有如此高声誉和社会地位的演员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但是,认真并非好坏的依凭,舞台上的陈道明有些过于饱满,例如那些口语化的“他妈的”尽管增强了舞台效果,但也稍显做作之嫌,此不赘语。

何冰先生在舞台上有“让”的成分,分寸拿捏得有名士风流,知彼此,不逾矩,很是精彩,令人钦佩。但由于藏锋敛芒,也让这出戏的整体感觉有一点失衡,人艺的“戏比天大”没变,但这次恐怕要加一句“人已胜天”。这仅是我一己之见,不对处,就算我这个外行见缝下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喜剧 陈道明 权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