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来越好之村晚》欢喜公映 春节贺岁大片五大看点

2013年02月10日 11: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贺岁看点三:热闹喜人合家欢

2月2日,《越来越好之村晚》在京举办了一场亲友观影,这部欢喜贺岁的合家欢电影赢得了众人的笑声与感动,著名导演吴宇森低调现身,看完表示:“张一白很棒,好久没看到过这么喜庆、温暖的电影了。”王菲则竖起了大拇指:“我从来不这样,这是第一次!”到场观影的亲友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值得带全家人过年观看的电影,“明星热闹、看着喜庆、看后温暖”是众星不约而同的最大感受。

《越来越好之村晚》讲述了在一个童话般的山村,一群欢乐无比的人们为过年办了一台合家团圆欢乐村晚的故事,电影是一台欢乐的春晚,是一个感人的文学梦,是一张温暖的全家福,也是一餐丰盛的年夜饭。顺应百姓过年回家的氛围,切中年味儿的合家欢题材,使该片成为适合一家老小共同观看的全年龄段贺岁电影,也是《越来越好之村晚》能够获得两岸三地数十位明星鼎力支持的最大原因。

佟大为在看过电影之后表示心中的石头落地:“听到现场响起的笑声,我知道这次大家完成得很好。张一白是'飞'着在拍,我们是'嗨'着在演。”“史上最酷包工头”郭富城也乐在其中:“我一直希望可以尝试喜剧类型的电影,让观众不会觉得郭富城这么多年都是拍一些很严肃、很沉重的电影。很开心参与贺岁片的演出,在这部电影里面能'放'开了演,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也能够笑声不断。”

贺岁看点四:“稳稳幸福”歌中来

一首旋律琅琅上口、易于传唱,内容朴素平和、温暖浸心的主题歌,对一部能够让人记住的电影来说实属功不可没。2011年的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一首不事声张的《因为爱情》将十余载情怀变迁抒发极致,陈奕迅翻唱的《等你爱我》让无数当年的“将爱迷”再次心潮涌动。《越来越好之村晚》的主题曲《稳稳的幸福》,是继《因为爱情》之后,"张一白+小柯+陈奕迅"铁三角组合再度合璧奉上的又一金曲。

钢琴搭配弦乐的编曲摒弃浮华,陈奕迅的歌声娓娓中透着坚定。有观众在看完主题曲MV后动情总结:“幸福离我们只是一段回家的距离。”在合家团圆的时刻,《越来越好之村晚》让归乡游子们开怀大笑的同时都能在情感上找到归宿。张一白透露,创作团队曾赴全国多地,记录数十个普通家庭拍摄全家福的温馨瞬间,这些画面将随着这首温暖人心的歌曲在电影片尾一一呈现。小柯说,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想要传达的主旨恰好戳中了他遗留在内心的感慨。和张一白同袍奋战多年,两人坐下来聊了一个多小时便达成共识——写一首歌,唱出那些看似平淡无奇却质朴动人的幸福感:“一白说的那些明星大腕儿我一个都没记住,只记得电影的核心就是呈现那些最最普通人对于生活的追求,对于幸福的憧憬。”

“真的非常喜欢,能感觉到音乐和歌词传递出来的温暖和幸福,越听越好听。”这首被陈奕迅称赞为“包你听出一桶耳油”的歌,是其与小柯在香港录音棚里精心认真打磨的成果。Eason以第一句歌词中“有一天”为例,演示不同唱法:“这句虽然简单,但细节很难拿捏,我要求自己调整到最好,就是苦了小柯老师。”第二天,小柯带着20多轨完整的录音飞回北京,逐句播放给工作室的同事们听,全员投票,选出最感人的一次演唱。对于三人的默契合作,一向鬼马的陈奕迅竟在三人相似的身材体态上找到亮点,笑侃歌名:“这首歌,胖子才'稳'得住。”

贺岁看点五:演员集体拜大年

熟悉港式贺岁片的观众都知道,在电影片尾,戏中演员常脱离角色集体向观众拜年。在《越来越好之村晚》中,张一白亦延续此手法。值公映日,该片更送上“过年大礼”,发布一款群星集体拜年送祝福的视频特辑。

热闹喜庆的《春节序曲》奏响,郭富城、 王宝强吴君如徐静蕾、佟大为、王珞丹梁家辉、倪大红、张译、吴刚、黄觉、章子怡林保怡林雪、吴莫愁等人悉数亮相,“新春快乐,越来越好”成为众人一致首选的祝福语,著名主持人华少更是用其特有的“中国好舌头”式语速为观众送上连珠炮般的吉祥话。在喜气盈盈的开年气氛中,众星组成迎春拜年团,携《越来越好之村晚》于大年初一欢喜贺岁。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好之村 村晚 张一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