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西游》片场照曝光 亲自示范亲“猪头”(图)

2013年01月17日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蔡闻哲 杨犇尧

周星驰片场示范

星爷亲自示范亲“猪”

周星驰近日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引发热议。他在受访时表示会在新片《西游·降魔篇》的后期宣发工作后,向此前参加过政协会议的香港同仁们学习和请教,尽可能履行好职责。他不忘提及的这部新片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他这次只当导演,不上镜,找来的是舒淇文章等明星来担任主角。

当周星驰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出道快20年的舒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开玩笑哦,周星驰耶!”她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然后兴奋地大喊了一声:“好开心,我终于可以讲这句话了———我从小就是看他的电影长大的!哈哈,好久没有讲这种话,以前都是人家对我讲的,这句你一定要写出来哦!所以当我知道星爷要我演一部这样的电影,求之不得可以加入。”

《降魔》剧组的每一个人,在正式加入之前几乎都听过关于周星驰为人的种种传闻。但不管“倒周派”控诉的罪名有多么可怕,都没能阻挡他们想要与喜剧之王合作的决心。编剧之一卢正雨说,星爷偶尔会烦,想不出桥的时候他会烦自己为什么想不到,但从来没有发过一次脾气。而演完这部电影的黄渤更表示,如果非要二选一的话,朋友和同事之间,他更愿意以周星驰的同事身份存在。

所以,完全退居幕后的周星驰到底什么样?为什么王晶对他的人品如此不屑,还愿意肯定他“是一个很好的导演”?那些桥段又是怎么想出来的?他越来越爱跟新丁合作,如何才能入他的法眼?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对话了包括导演本人、舒淇、文章、黄渤、卢正雨在内的一众主创,试图借助他们的回忆,拼凑出一个尽可能接近真实的片场。

南都更独家获得大量片场照,这些瞬间或许能更直观地还原在导演模式中的周星驰。舒淇说,近年甚少能看到周星驰上大银幕,只有演他的戏请他示范时才能再睹他的演技。在《降魔》里,周导演几乎把每个角色都演了一遍,包括路人甲。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周星驰 西游 OK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