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0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196部影片参赛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11日 23:5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文/二萌图/洪水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1日,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丁百之等领导及电影《逆光飞翔》的导演张荣吉、主演闪亮等悉数亮相。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介绍说:“本届电影节共有196部影片报名参赛,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34部影片入围,包括《一九四二》《一代宗师》《西游降魔篇》、《画皮2》、《白鹿原》等商业大片。”据悉,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

青春励志电影《逆光飞翔》展映 导演看好内地市场

王家卫出品、张荣吉执导的电影《逆光飞翔》曾在台湾、香港地区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更获得代表台湾地区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据了解,电影《逆光飞翔》将作为第20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与内地影迷见面,该片以张荣吉金马奖最佳短片《天黑》为基础,凭借其唯美、动人的影像和温暖、催泪的故事,先后获得台北电影节最佳影片、韩国釜山电影节观众票选大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大奖,赢得国际影坛一片赞誉,被公认为2012年度台湾电影典范之作,征服了千万观众。谈及此次的内地展映时,导演张荣吉坦言:“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影片,希望带给内地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据悉,《逆光飞翔》也将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与其它33部国产影片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等奖项。

展映交流活动形式多样 参赛影片创历史新高

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在全国各高校举行形式多样的评选、展映、研讨和交流活动,包括三十余部入围国产影片展映与剧组见面会、20所重点高校分会场活动、百所华语电影高校巡展、全国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微电影精品大赛、法国电影专题展映与主创交流、系列电影学术研讨会、中国优秀电影歌曲评选等。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介绍说:“本届电影节共有196部影片报名参赛,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34部影片入围,包括《一九四二》、《一代宗师》、《西游降魔篇》、《画皮2》、《白鹿原》等商业大片。”据悉,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大学生电影节 部影片 创历史新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