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利策奖得主盛赞《天幕杀机》:超越以往邦德电影

2013年04月17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007:大破天幕杀机》剧照

《007:大破天幕杀机》剧照

《007:大破天幕杀机》还未在国内上映,已经在银幕内外掀起了不小的风波。有业内人士称,这种情况在近期引进的几部海外中实属罕见,而个中缘由可能在于其突破10亿美元的票房以及一边倒的好评。近日,普利策奖得主、知名电影评论家乔-摩根斯顿(Joe Morgenstern)高度点评了该影片,受到业界关注。

日前,《华尔街日报》著名影评家摩根斯顿(Joe Morgenstern)点评了数部他心目中的2012年最佳电影。在谈到《007:大破天幕杀机》(Skyfall)时,他表示:“即便是经历了半个世纪不同版本(前身)的起起伏伏,我们依旧需要007,它提醒着我们一部动作片能有多精彩、让人愉快。最近一个版本的邦德电影,是超越了以往的惊险程度并且也是相当迷人的,更加会有一种令人兴奋的感觉,这些都是与马提尼无关的。”

此前,电影《雪花秘扇》的出品人邓文迪在其微博上表示,能得到普利策奖得主、知名电影评论家Joe Morgenstern的称赞非常难得。

据悉,1966年,当时在《新闻周刊》的乔-摩根斯顿与《新共和》的影评人斯坦利-考夫曼(Stanley Kauffmann),加上宝琳-凯尔(Pauline Kael)、《星期六评论》的霍里斯-阿尔珀特(Hollis Slpert)、《村声》的安德鲁-萨里斯(Andrew Sarris)、《生活》的理查德-西克尔(Richard Schickel)联手创立了全国影评人协会。打破纽约影评人协会的垄断,时至今日,纽约影评人协会和全国影评人协会的影响力仍是最大的。如今,能得到这两个协会成员的影评,也成为众多电影的“荣幸”之事。除此之外,随着《007:大破天幕杀机》票房的飙升,越来越多的影评人及媒体都纷纷对其进行了点评。

《丹佛邮报》评论称:“丹尼尔-克雷格已经成为了最棒的邦德,他是一个冷酷的特工,即便是在和女人调情的时候,也还是冷酷的。”

《今日美国》则评论称:“这部007电影和以往的007电影非常不同,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刺耳,但我必须要说,这是最好的007电影。”

NPR(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一样给出了好评:“在这部电影中,导演营造出了一个真实的世界,而且他把克雷格的那种狠劲展示得非常彻底”。

北美影评界的大腕,罗杰-艾伯特则在《芝加哥太阳报》上给了这部电影4星的满分,并评价说:“在丹尼尔的顽强的特质的映照下,这个文化符号一般的角色,从来没有这么光彩照人、从来没有这么充满娱乐性。”

另外,诸如《好莱坞报道者》、《综艺杂志》、《娱乐周刊》这样的业内刊物都给予了影片好评。其中,《好莱坞报道者》的评论较为有代表性,该评论称:“本片比以往任何一部007电影都更加真实,与现实世界的联系也更为紧密——尽管影片的动作戏和角色以及情节设置都要超出人们的认知范围。”

目前,这部为007系列50周年献礼的《007:大破天幕杀机》,其全球票房已经突破十亿美元,成为史上票房表现最佳的邦德电影。在1月21日登陆中国市场之后,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创造怎样的奇迹,受到众多影评人期待。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007 普利策奖 影评人协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