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温瑞安:侠是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之

2012年06月18日 08: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温瑞安接受凤凰娱乐记者独家专访

温瑞安一家

凤凰网娱乐讯 时逢第十五届上海电影节期间,各路影片都赶着好时机齐聚上海,展开猛烈宣传攻势。而即将在7月上映的《四大名捕》也来到了上海进行新一轮宣传,在开发布会的前一天,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了《四大名捕》原著作者——武侠大家温瑞安先生。

走进采访间,便看见温瑞安老师在兴致勃勃地接受上一家媒体的采访,声情并茂,讲到开心情浓处,甚至还高歌几句,逗得整个采访间的人心情大好,也一直维持了一个欢乐愉快的氛围。据旁边的工作人员称,他当天下午在采访中不停地讲了四五个小时,但直到现在,依旧有问必答,相当难得。

作为一位武侠巨头似的人物,温瑞安对于“侠”的内核有独特理解:“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之,就是说明知不可为而为”。而他的作品曾被多次改编成为影视作品,对此他自己的态度是:尽量不看,免得被雷。说起自己最欣赏的武侠片导演,温瑞安回答是“胡金铨”。

详解质疑

无情大师兄变女人?

“如果非要选一个变女人,无情最合适”   

凤凰娱乐:温老师先给我们网友问个好,凤凰娱乐的观众朋友大家好。

温瑞安:凤凰娱乐的观众大家好,你们好,希望一切都好,形势大好,我也好。

凤凰娱乐:今天怎么穿这么一个T恤?

温瑞安:重点在小字我不是,我们什么都给标签化了,标签化之后就是比方说名牌大家都用过去,然后其实可能名牌用过去是买到山寨版,这个是颠覆,不是现在很流行颠覆吗,我是坏人,但是小字是“我不是”其实这是正宗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瑞安 而义 凤凰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