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圣车行》上影节展映 正面全裸被贴“马赛克”

2013年06月19日 09: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戎钰

《神圣车行》海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上海电(记者戎钰)前晚9点,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神圣车行》,以法国电影周开幕影片的身份在上影节展映。令数百名观众啼笑皆非的是,在展映版本中,片中男主角的一场全裸戏被贴上了“马赛克”。《神圣车行》是法国著名导演莱奥·卡拉克斯的最新作品,作为著名的低产导演,卡拉克斯甚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但他的《新桥恋人》至今仍是无数中国影迷心中的艺术高峰。而由于《神圣车行》是卡拉克斯继《宝拉X》后13年来拍摄的首部剧情长片,他本人前晚也赶赴影院与观众交流,当晚的首映会座无虚席。

就记者看片所得,《神圣车行》延续了卡拉克斯一贯的艺术审美,介于梦与现实之间的画面让部分观众如痴如醉,也让一部分人不知所以。但让所有观众都诧异的是,片中一场男主角全裸的戏份中,男演员身体的重要部分始终被打了“马赛克”,在1分钟的段落里,那个突兀的“马赛克”始终覆盖在画面里,紧紧跟随演员移动,引发大量观众笑场。

映后见面会上,记者询问卡拉克斯是否知道这场戏被做了处理,影展工作人员解围说,展映的版本是从日本拿回来,为了适应日本的电影审查制度,所以做了点处理,由于中国同样有此规矩,就将这个版本延续到了上海。

而导演本人虽然出名的桀骜不羁,对电影的这点改动表示还算理解,“没办法,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规矩,我也只能接受。”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马赛克 正面全裸 裸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