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电影节闭幕:10岁小童星夺影后(图)

2013年06月24日 08: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陆欣

影帝张家辉、影后李馨巧亲吻金爵奖杯。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点击图片进入:[上影节]郭敬明炮轰大导演:老一套行不通了

南都讯 昨日晚间,第十六届上海电影节举行隆重颁奖礼,金爵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获得不俗口碑的中国电影、林超贤执导的《激战》一举拿下影帝、影后两项重磅大奖。年仅10岁的小演员李馨巧创下金爵奖史上最年轻影后的纪录,张家辉则是首位在金爵奖上夺得影帝的香港演员。

典礼的第一个高潮发生在颁出影后的时刻:当颁奖嘉宾梁静张元宣布“李馨巧”时,现场还有不少人感到诧异:这个名字很陌生,是谁呢?当李馨巧走上舞台,观众才发现这位小女孩就是电影《激战》中与张家辉有精彩对手戏的小演员。她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小童星,虽然年仅10岁,但已经参演过多部影视剧。领奖时,李馨巧一点都不怯场,“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要谢谢导演、监制和制作公司给我这个机会,谢谢评审老师给我机会上台领奖。”清脆的童声,加上干脆利落的表现,小影后非常有范儿。

紧接着颁出的是影帝:张家辉!《激战》再下一城。登上舞台领奖致辞时,张家辉难掩兴奋,“在上海电影节拿奖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有不同国家的电影、演员一起角逐,所以我非常高兴”,向评审、团队致谢之后,他说,“拿了奖之后,我还是会再努力!再奋斗!”谈及搭档李馨巧一举夺下影后,张家辉笑言,“我没想到她会拿奖,这么小就拿影后了,以后怎么办呢?”据悉,《激战》已确定8月16日全国上映。

此外,俄罗斯电影《警戒黑幕》斩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最具分量的大奖以及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最大赢家。余下的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三个奖项则由瑞典电影《信赖》收入囊中。除了大奖揭晓瞬间,几位重量级颁奖嘉宾的特色表演也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比如,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大秀中文“你好,非常高兴颁发最佳影片”,虽然他的这句普通话有些蹩脚,但已属不易,博得观众掌声。“男神”基努·里维斯上台颁奖时,还在现场耍起太极,非常有意思。搭档莫文蔚趁机在台上为两人新片、里维斯导演处女作《太极侠》吆喝宣传。“金球奖”影后杰西卡·查斯坦首次亮相上海担任颁奖嘉宾,也成为惊喜之一。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警戒黑幕》(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信赖》(瑞典)

最佳导演:贝科夫(《警界黑幕》)

最佳编剧:《信赖》(瑞典)

最佳男演员:张家辉(《激战》)

最佳女演员:李馨巧(《激战》)

最佳摄影:《信赖》(瑞典)

最佳原创音乐:《警界黑幕》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激战 金爵奖 李馨巧 童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