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汤晓丹回顾展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3: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渡江侦察记》宣传照

《南征北战》

导演:汤晓丹、成荫

主演:冯喆、张瑞芳、陈戈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22min

国家/地区:中国

新中国电影史上最经典的战争史诗片,讲述解放战争初期,解放军在华北战场巧妙运用迂回战术,击破三十万国民党军队的故事。导演汤晓丹与成荫动用真枪实弹,加上各个兵种的亲身参与,营造出空前宏伟逼真的战争场面,尤其是抢占摩天岭、争夺将军庙等桥段,运用出色的蒙太奇技巧,展现出双方争夺战机的惨烈,看得人血脉贲张。由冯喆、张瑞芳、项堃等艺术家饰演的敌我双方人物群像,以鲜明特色,成为几代人的集体回忆。

《渡江侦察记》

导演:汤晓丹

主演:孙道临、陈述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10min

国家/地区:中国

南京解放前夕,解放军李连长率领侦察班渡过长江,获取敌军江防情报,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生死考验,在最危难时刻完成任务,为渡江战役的胜利立下大功。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继《智取华山》之后的又一部军事惊险片类型的电影,围绕情报争夺而产生的紧张气氛,令观众欲罢不能。俊朗矫健的孙道临与扮演敌军情报部长陈述的一场对手戏,火花四溅,令人拍案叫绝。而其与刘四姐含蓄的爱情,更有让观众重返纯真年代之感。

《红日》

导演:汤晓丹

主演:张伐、舒适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09min

国家/地区:中国

新中国战争片大师汤晓丹电影生涯中最重要、同时也最富争议的一部电影,以1946年解放战争中的孟良崮战役为背景,讲述华北野战军歼灭国民党七十四师军队,打破敌人封锁的过程。在呈现撼人心魄的战争场面之外,从容拍出了战争中双方人物的鲜明个性。舒适、张伐在片中分别饰演敌我将领,展现出非凡演技,令人拍案叫绝。影片在公映后曾遭遇政治压力被错误批为“大毒草”,多年来少有机会大银幕上放映,这次观众终可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汤晓丹 回顾展 上海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