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巴西影像”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4: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里约2096: 爱与骚动的故事》

《追梦好莱坞》

导演:佩特拉-科斯塔

主演:埃琳娜-安德雷德、佩特拉-科斯塔

类型:纪录片

片长:80min

国家/地区:巴西

本片是巴西美女导演佩特拉-科斯塔的纪录长片处女作,导演用喃喃自语般的诗意语言将历史画面、家庭录像、录音片段、演出片段以及报纸剪报巧妙组织在一起,让观众和自己一起追寻姐姐埃琳娜追求艺术梦想的短暂一生。整部影片宛如一篇追忆亲人的散文,充满佩特拉对埃琳娜的思念。观众能在一个个记忆的碎片里感受两姐妹对艺术的执着,尤其是片尾的超现实场景极具艺术感染力。本片入选多个纪录片电影节,并赢得巴西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最佳纪录片剪辑等多项大奖。

《聆听河流》

导演:马赛拉-罗蒂

主演:切尔多-梅雷莱斯

类型:纪录片

片长:79min

国家/地区:巴西

巴西概念艺术家切尔多-梅雷莱斯有一个涂满各种奇思妙想的笔记本,为巴西境内的河流录制一樽“声音雕塑”的灵感便来源于此。本片跟踪拍摄了艺术家穿行于巴西的河流、溪涧、湖泊甚至污水和泳池,水声的万千气象令亲近它的人如朝觐者般虔诚无欺。如果说切尔多还给河流最天然的嗓音,那么这部记录艺术家创作过程的纪录片更是一面镜子,照见了水本来的“面容”。闭上眼,河流潺湲流过心间,睁开眼,水文风光尽收眼底。

《里约2096: 爱与骚动的故事》

导演:鲁伊兹-波洛内西

配音:赛尔顿-梅罗、卡米拉-皮坦加

类型:动画/剧情/史诗

片长:98min

国家/地区:巴西

巴西金牌编剧鲁伊兹-波洛内西(《大惊小怪》)出手不凡,第一次执导长片就带来了这部大气磅礴的科幻史诗动画大作。影片以横贯五百年、四个时期的巴西为背景,在历史与未来之间,主人公经历生死轮回。与动画大师宫崎骏一样,导演坚持使用手绘创作,为动画风格与人物造型带来一丝执着与复古的色彩,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赛尔顿-梅罗(《小丑》)与戛纳电影节新人奖得主罗德里戈-桑托罗(《球场情圣埃莱诺》)也都在片中倾情献声。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巴西 上海国际电影节 佩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