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媒大奖下双黄蛋 《青春派》《小时代》获最佳影片

2013年06月23日 09: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小时代》获最佳影片

凤凰网娱乐讯 6月22日晚,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十大奖项经过“特别评委团”的现场投票,第一时间新鲜出炉。《青春派》和《小时代》以相等票数同获最佳影片奖,方刚亮凭借《我的影子在奔跑》获最佳导演奖,董子健和沈傲君首次戴上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影帝和影后桂冠。《小时代》让郭敬明首执导筒便收获最佳新人导演奖。《青春派》、《小时代》、《胡巧英告状》、《爱的替身》、《逆袭》均获得两项大奖。

今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特别评委团”升级,由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领导加盟传媒大奖,并现场票选十大奖项得主。

经过现场票选,刘杰导演的《青春派》和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在15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影片奖,它们的获奖夯实了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青春电影梦”的主题。

刘杰导演表示,“感谢评委用相同的票数告诉我,《青春派》的票房会跟《小时代》一样高。”导演方刚亮在《我的影子在奔跑》中选择用半童话的讲述方式来反映自闭症家庭生活,他的独辟蹊径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捧走了最佳导演奖。初出茅庐的90后学生董子健凭借在《青春派》中的本色演出获封最佳男主角,《胡巧英告状》主演沈傲君首次颠覆形象演村妇,质朴无华的表演使其一举斩获影后桂冠。

最佳女配角由在《爱的替身》中有出色表演的梁静获得。《逆袭》中饰演娘娘腔经纪人的刘晓晔则斩获最佳男配角奖。《逆袭》男主角韩鹏翼和《爱的替身》主演杨舒婷则分获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由《胡巧英告状》的编剧宫凯波和刘洋捧走。《她们的名字叫红》凭借其独树一帜的艺术探索精神征服了众多评委,将评委会奖收入囊中。《索道医生》荣获组委会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最佳新人导演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小时代》的导演郭敬明夺得最佳新人导演奖。

此外,讲述雅安地震中故事的纪录片《大爱如山》的12位青年导演也集体到场、倾力献唱。颁奖典礼的表演嘉宾还有人气歌手陈楚生魏晨等,魏晨现场演唱了电影《小时代》的片尾曲。

附: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完全获奖名单最佳影片:《青春派》、《小时代》    最佳导演:方刚亮《我的影子在奔跑》   最佳编剧奖:宫凯波、刘洋《胡巧英告状》   最佳男主角:董子健《青春派》    最佳女主角:沈傲君《胡巧英告状》    最佳男配角:刘晓晔《逆袭》    最佳女配角:梁静《爱的替身》    最佳新人导演奖:郭敬明《小时代》    最佳新人男演员:韩鹏翼《逆袭》    最佳新人女演员:杨舒婷《爱的替身》  评委会奖:《她们的名字叫红》   组委会奖:《索道医生》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传媒大奖 小时代 青春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