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金像奖最大问题出在只关注港片生存

2013年04月13日 18: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发狂微博截图

电影发狂微博截图

电影发狂微博截图

电影发狂微博截图

电影发狂微博截图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凤凰娱乐特邀了国内一线专业影评人阿木、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木卫二、电影发狂、桃林林小淘淘、暗地妖娆嚼舌,全面点评金像奖的赛果,进行金像奖的解读。影评人电影发狂认为,大赢家是《寒战》实至名归,但它“无法载入史册”。此外,谈到金像奖《寒战》一家独大,他表示“香港金像奖最大的问题在于只关于香港电影产业的生存。”

谈金像奖:无法从艺术技术预测

对于今年的金像奖,影评人“电影发狂”表示:“你无法从艺术角度预测香港电影金像奖,因为现在的香港电影不艺术。你无法从技术角度预测香港电影金像奖,因为现在的香港电影渣技术。但当你从骗术角度去看获奖名单时,一切都说得通了。 ”

对于有网友质疑今年金像奖是《寒战》的专场,一家独大,狂揽八项大奖,称感觉金像奖是香港人自己关起门来颁给自己的奖,电影发狂表示:“香港金像奖历来存争议,最大问题出在这个奖只关乎香港电影产业的生存,所以没啥逻辑性。”

此外,电影发狂还对入围影片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尽管由于粤普语言文化差异导致《低俗喜剧》未能在北方有太多口碑,但此片本身质量也很有问题,创意和节奏都略显不足。老艳星的段子和骡子等元素都是此前诸多二三流喜剧用过的边角料。”

谈到《寒战》,他表示《寒战》虽说制作较为严谨,但缺乏当年《无间道》的出奇和精巧,演员表演也过于符号。

谈寒战成大赢家:并不出人意料

金像奖颁奖礼上《寒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对此,影评人电影发狂表示“台词设计稍显用心,获最佳编剧奖并不出人意料。香港电影工业总体粗糙,且大陆市场门槛过低,因而这样的电影尽管可以获奖,却无法载入史册。”

谈到《寒战》获得最佳影片,电影发狂表示“从质量看,《寒战》拿到最佳影片奖并不让人意外。香港金像奖很多时候打人情牌搞一些有的没的,这次简单许多,反倒让人觉得奖杯有几分公正。”梁乐民、陆剑青凭《寒战》首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他们此前已凭借此片获得最佳编剧奖。《寒战》尽管略显青涩,导演手法与个人风格并不突出,但做得比较用心,获奖实至名归。 ”

谈《1942》获奖:是金像奖给自己贴金

对于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给了《一九四二》。“电影发狂”表示:“此片质量秒杀香港金像奖全部入围影片,思想性艺术性都很高。带上这部电影玩儿,算是香港金像奖给自己脸上贴了很大一块金。”

谈颁奖礼:像央视春晚

各种低智商的节目和冷笑话撑起了草台的颁奖典礼开场。这是春晚吗?不是。但咋这么像呢?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影评人;金像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