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思远获终身成就奖:港片表面繁华 实际弱不禁风

2013年04月13日 22: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吴思远

点击图片进入:吴思远获终身成就奖 对手邹文怀颁奖:他有赌徒本色

凤凰网娱乐讯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4月13日17点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正在进行中。终身成就奖吴思远上台领奖,他感谢了一路上帮助过自己的同仁,尤其是自己的太太。

他甚至深情地在台上说:“I LOVE YOU。”吴思远回忆了与太太的过去:“还要感谢我太太,她识我于微时,和我一起打拼,做服装、谈演员、弄道具、贴海报,她和我一直走到今天,我好多谢她。”

当谈起香港电影的时候,他说:“曾经有前辈对我说,赚钱是你的事,出名是你的事,如果用你的能力去帮助行业和社会,你的形象才会超越金钱和成就。香港电影表面很繁华,实际上不禁风,我们的市场太小,所以我就用自己的能力大大小小,从不缺席。我不想停留在这里,我想用我的例子去鼓励年轻人,不要自怨自艾,香港电影万岁。”情绪激动,语带哽咽。

吴思远对内地香港电影圈的融合做出巨大贡献,早年从编剧到导演,代表作有《廉政风暴》等,后转任制片人和监制,提拔过国际巨星成龙,曾制作出风靡两地的经典作品《法外情》、《青蛇》、《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黄飞鸿之狮王争霸》、《宋家皇朝》,曾担任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等职,后在内地开办UME华星院线。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吴思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