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电影金像奖周六揭晓 港片出现“真空期”

2013年04月11日 0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击凡

过去最美,已经走到这一步?

怀念菲林:给胶片冲印专业人士颁奖

本届金像奖的主题是“向菲林致敬”,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表示,今年可能是香港电影工业跟胶卷、菲林“说再见”的最后一刻:“大概在今年,我们便进入全数码化的阶段了。我们正在改变一些什么?我们得了什么?又失了什么?”为了表达对菲林时代的怀念,本届金像奖的“专业精神奖”也将颁发给“宙哥”高天宙、“吕姐”吕丽桦两位从事电影胶片冲印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金像奖还将向柯达公司颁赠“向先锋致敬”的特别奖,以感谢多年来默默为电影燃烧生命、现今“光荣退役”的菲林。

致敬吴思远:给他颁发终身成就奖

至于“终身成就奖”,本届则将颁发给曾担任金像奖主席的著名影人吴思远。吴思远过往参与监制、制片的电影作品包括《醉拳》《新龙门客栈》、《宋家王朝》、《青蛇》、《黄飞鸿》等,每一部都叫好叫座,而由吴思远亲自执导的《法外情》,更结下了“桃姐”叶德娴刘德华的“母子情缘”。

缅怀哥哥梅姐:黄耀明演绎张国荣金曲

每年金像奖都会留出专门的时间,缅怀过去一年逝世的艺人及电影圈从业人员。主办方透露,颁奖礼当晚将有一部分用作怀念江毅、关山、郑祖、惠天赐、罗慧娟、白静、司徒锦源(编剧)等已离世的电影人。此外,今年还是张国荣、梅艳芳的逝世十年祭,金像奖将特设致敬环节,纪念这两位金像影帝、影后芳华绝代的风采。据悉,黄耀明将在现场演绎哥哥的经典金曲。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寒战 金像奖主席 车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