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宗师》柏林放映增戏份 宫家父女戏最感人

2013年01月23日 10: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宫宝森

据导演王家卫透露,将在柏林当地时间2月7日放映的第63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片《一代宗师》将与国内公映的版本有所不同,会增加宫宝森与小宫二的戏份。宫宝森的扮演者王庆祥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增的是他带着小宫二与人动手的戏,不仅打得有韵味,父女情更是动人。

新增戏份信息量大

电影《一代宗师》在内地上映后口碑两极化明显,但王庆祥扮演的宫老爷子和章子怡扮演的宫家二小姐这两个角色却得到了近乎一致的认可。《一代宗师》中,宫老爷子对宫二说:“你是看着我与人交手长大的。”据王庆祥介绍,他与小宫二的戏份恰好就是这句台词的诠释。“这段戏大概3分多钟,是在东北拍的,既有宫宝森抱着小宫二与人动手的情节,也有他手把手教四五岁的宫二练习八卦掌入门步伐的戏份,还有宫二看他与人动手的画面。”王庆祥说,这场戏里隐藏了很多信息。首先,宫家原本的规矩是传男不传女。但宫宝森的儿子(所以章子怡演的是宫二小姐)因故过世,宫二就成了独女。其次,宫二从小看着父亲与人交手,耳濡目染之下对八卦掌有一种天然亲近。“王家卫拍的,从来不是打来打去那么简单的动作片。”此番王家卫将这段戏剪进了国际版的《一代宗师》中,王庆祥感到很高兴,却越发遗憾自己不能去参加柏林电影节观看国际版。

新作更要精挑细选

除了国际版增加的与小宫二的戏之外,片中另一个令王庆祥感动的段落是宫二奔丧回来,与东北武林前辈的一番对话。对方用宫宝森的遗言“不问恩仇”劝她不要找马三报仇,否则无论输赢都是宫家面上不好看。宫二却铿锵有力地回应,要把宫家的东西拿回来。“我在影院看的时候很是感慨,觉得宫家有女如此,我这个做父亲的真是既欣慰又心疼。”王庆祥坦言,自己演了这么多年戏,《一代宗师》是上映后自己收到反馈短信最多的一部,而宫宝森也是让他回味起来最留恋的一个角色。被问起下一部电影计划,王庆祥表示不着急。“我这一步一定要走得稳稳的,挑选好的剧本和角色。那些阅历还不如我的角色,不想演了。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希望日后拍一部能是一部,充数的就不要啦。”

晨报记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戏份 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