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介绍(图)

2013年01月30日 15:2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安德里亚-德里森(资料图)

安德里亚-德里森(Andreas Dresen)

谁能清楚描绘出德国当代社会的氛围?这绝对非这位曾获“柏林影展银熊奖”的德国导演

安德里亚-德里森(Andreas Dresen)莫属了,他出生演艺世家,从小浸淫在电影的蒙太奇世界中。他喜欢拍摄与现实社会紧密连结的电影,他的坚持奠定了他在德国电影界的美誉,2005年的《阳台前的夏天》(Sommer Vorm Balkon)在德国不但卖座极佳、好评不断,也让他再度赢得“巴伐利亚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奖。

安德里亚-德里森的电影可以感动观眾是因为他的“真实”,他将一般市井小民在银幕上活生生地呈现了出来。善长以快速且鲜明的技巧拍摄电影的安德里亚-德里森目前是德国影坛里非常活跃的导演之一,自1992年拍摄首部影片《沉默家国》(Silence Country)以来,获奖次数不胜枚举。2002年他的电影《Grill Point》荣获柏林影展“银熊奖”、“巴伐利亚电影奖”最佳导演、“德国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德国电影奖”及“芝加哥国际影展”最佳导演奖…等,让他感受到了人生光芒的滋味。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节 柏林 The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