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介绍(图)

2013年01月30日 15:2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施林-奈沙(资料图)

施林-奈沙

出生在伊朗,17岁移民到美国并读完大学,现居住于纽约。1986年,她和几位朋友返回伊朗发现这个国家由于伊斯兰革命发生了改变,由此激发了她创造东西方文化以及现代传统相交的艺术作品。施林-奈沙拍摄过很多短片,《没有男人的女人》摄制于2004至2008年间,由扎琳(Zarin)、玛朵塔(Mahdokht)等几部分组成。

施林-奈沙1957年出生在伊朗的加兹温省,1974年前往美国学习艺术,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美术硕士学位,随后她前往纽约定居。1990年,她第一次回到祖国,却发现伊朗已经在文化、政治和社会各个方面在她离开期间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切启发了她创作了《真主的女人们》系列照片,1993年开始创作黑白摄影系列《真主的女人》,并以此迅速打响了国际知名度。1999年,她获得了第48届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 2003年开始的一系列影像计划,包括了5部录像短片和一部电影,2004年,她被柏林艺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节 柏林 The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