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料:第66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竞赛片简介

2013年05月24日 16:11

《天注定》

片名:《天注定》(A Touch Of Sin)

国家:中国

导演:贾樟柯

主演:姜武王宝强赵涛张嘉译

剧情:

三儿骑摩托回家,与大海擦肩而过。大海焦灼于村里的煤矿被私人侵占。小玉告诉男友这个春天他们的感情要有个决定。广州,小辉不停地换工作。四个中国不同地域的人,他们交错相遇,各自面对生活之中的忧伤,爱与希望。

以上是《天注定》拍摄制作备案公示中的剧情概述,目前有关该片剧情的了解也仅限于此。《天注定》是一部运用多视角叙述手法的影片,故事发生在当代中国,背景跨越不同地域和社会环境。贾樟柯本人用“大制作”,“融合动作元素的公路电影”,“现代侠义电影”来形容这部影片,并表示《天注定》是向胡金铨、张彻等武侠巨匠的致敬作品。而从目前公布的一些信息来看,赵涛的造型与胡金铨作品《侠女》中徐枫的造型相似,英文片名“A Touch Of Sin”也与《侠女》(A Touch Of Sin)相似,该片的确有要向胡金铨、张彻这些武侠片前辈致敬之意,为此全片也借鉴了武侠片的类型模式,片中有大量动作戏。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黛尔 格曼 Thoma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