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逃离德黑兰》折桂金球奖 逆袭成功成最大赢家

2013年01月15日 08: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逃离德黑兰》折桂金球奖

《逃离德黑兰》折桂金球奖逆袭成功成最大赢家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由演员本-阿弗莱克(以下简称小本)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由于影片在之前公布的奥斯卡提名中意外落选“最佳导演”,因此这次在金球奖上获奖被业界喻为“逆袭成功”,有评论指出:“金球这次狠狠扇了奥斯卡一耳光!”

此外,歌舞剧《悲惨世界》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等三项大奖,而今年大火的美剧《国土安全》则包揽了电视类几个最重要的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在国内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则失意大部分奖项,只捧回了一个“最佳原创音乐奖”,这也让中国观众十分失望。

奖项

《逃离德黑兰》爆冷战胜《林肯

一向被称为是“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今年在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这两个奖项上大热倒灶,形成了与奥斯卡作对的局面。众所周知,在前两天刚刚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逃离德黑兰》没有入围“最佳导演”的提名,这让不少人都大呼意外。想不到仅仅在几天之后,该片就在金球奖上逆袭成功——不但在“最佳剧情片”一奖的争夺中战胜了获奖大热门《林肯》,而且直接把小本捧上了金球最佳导演的宝座。小本在接受最佳导演奖座时感慨道:“过去我只是个无名小卒,今天终于小有成就。”有意思的是,热衷政治、公共事务的乔治-克鲁尼也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之一,不过小本似乎太激动,在台上忘了感谢这位合作伙伴。

除了这两个重要奖项爆冷之外,这次金球奖的其他奖项都可谓是中规中矩,包括由《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执导的音乐剧《悲惨世界》收获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休-杰克曼)和“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三项大奖。七次提名金球最佳男主角的丹尼尔-戴-刘易斯,这次终于凭借在《林肯》中的出色表演,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而因《猎杀本-拉丹》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奖的杰西卡-查斯坦,35岁的时候才突然走红,第一次提名“金球奖女主角”就封后。

电视剧奖项方面也没有什么太意外的情况出现,今年火遍全球的美剧《国土安全》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以及“女演员奖”、“男演员奖”,堪称最大赢家。而“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奖”和“女演员奖”则归属《都市女孩》。“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女主角”、“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则授予《规则改变》。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金球奖 林肯 国土安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