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球逆袭奥斯卡 《逃离德黑兰》成最大赢家(图)

2013年01月15日 08: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本·阿弗莱克(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杰西卡·查斯坦(图片来演: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此前无缘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本·阿弗莱克在颁奖礼上大放异彩,凭借《逃离德黑兰》将金球奖最具分量的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和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加冕影帝、影后桂冠,《少年派》只收获一项“最佳原创音乐”。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亲临现场助阵《林肯》成为颁奖礼最大的亮点。

奖项:本·阿弗莱克大胜

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上映后好评不断,被认为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强有力争夺者。然而在日前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最佳导演一项中并没有本·阿弗莱克的名字。而在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上,本·阿弗莱克成功上演逆袭,凭借《逃离德黑兰》将最具分量的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他在接过奖座时感谢了该片的制片人和所有主创以及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7项提名在身,被认为金球奖大热门的斯皮尔伯格新作《林肯》最终只收获了一项“最佳男主角奖”(丹尼尔·戴·刘易斯)。这是刘易斯在金球奖上的第七次提名,第二次获奖,他曾凭借《血色将至》获得过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不仅如此,刘易斯也是奥斯卡的常客,曾以《我的左脚》和《血色将至》两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此番再夺金球影帝被认为是实至名归。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女主角奖被《刺杀本·拉登》的杰西卡·查斯坦获得。克里斯托弗·沃尔兹(《被解放的姜戈》)和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有三项提名在身的李安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终只收获了一项“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本届金球奖的大输家。

花絮:克林顿助阵《林肯》

颁奖典礼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向来不在台上,而在红毯上。安妮·海瑟薇的白色抹胸裙、妮可·基德曼的金属缀钉网状扇形收腰裙,还有各种秀恩爱的明星夫妻档都是金球奖红毯上的亮点。然而,昨天风头最劲的却是一位重量级嘉宾——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满头银发的克林顿登台介绍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讲述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伟大功绩的电影《林肯》。他的出现令现场的明星和观众大感惊喜,大家纷纷起立鼓掌,克林顿则很有风度地鞠躬感谢。主持人则在一旁插科打诨地点评:“还有谁会比总统更适合介绍总统呢?”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林肯 奥斯卡风向标 金球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