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票价最高达368元 上海合理首尔最便宜

2013年08月30日 08: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看透”威尼斯,也就是看10部黄金时段的电影,就要3000元人民币以上

“看透”威尼斯,也就是看10部黄金时段的电影,就要3000元人民币以上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开幕,姜文陈可辛蔡明亮代表华语军团亮相,与扎堆的大腕相比,国际电影节上展映的电影,才是影迷想要的菜。而在这个影展上“看透”威尼斯,也就是看10部黄金时段的电影,就要3000元人民币以上,一个字:“贵”。现在出国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如果想到电影节逛逛,记者总结出攻略:在中国举办的电影节上看展映价格公道,而最便宜的应该是韩国。

威尼斯看电影 一张票最贵368元,最便宜也要100元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华语军团,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新作《郊游》入围主竞赛单元,打破了上一届华语影片零入围的尴尬。中国内地导演王兵最新纪录片《疯爱》入围非竞赛单元,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的修复版也进行展映,姜文还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作为向电影节70岁的献礼,电影节主办方特地设立“重载未来”环节,邀请全球70位知名导演为本届电影节制作一个60秒至90秒的短片,而陈可辛便是其中一位。

星光之外,影迷关注的还是新片,记者通过威尼斯官网发现,想在威尼斯看电影得花大价钱。据参加过威尼斯电影节的制片人何堪说,在威尼斯看电影,电影票价也是分时间段的,最早场是当地时间上午9点,票价只有12欧元,换算人民币是98元左右。而黄金场则是当天19:30这个时间,排在黄金时间段的电影,都是比较受瞩目的电影,票价高达45欧元,即368元人民币。而中间还有30欧元、17欧元价位的电影。看10部黄金时段的电影,就要3000元人民币以上。本次展映的电影有《神的孩子》、《帕兰克医院》、《洛克》、《汤姆的农场》、《零点定理》、《夜色行动》、《皮囊之下》等,与平常不同的是,主创会到场与观众互动,算是对高票价的一点补偿。

如果嫌贵,其实还可以通过网络观看。今年电影节开通了“网络影院”,加入网络展映渠道的影片只能在首映当天24小时内播放,而且需要花钱“预购”,网络票价为4欧元,约合人民币32.5元。这些影片都将是原汁原味,配合英文字幕呈现。售票网点则为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官网,每部影片提供500个观影名额。昨日下午,记者尚未发现中国内地影迷参与其中。

看遍国际电影节 上海合理,首尔最便宜

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票价比起西安来,显然是太贵了,但也比较符合当地人的消费水平。以电影节比电影节,同为A类电影节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价格相对公道得多。

这两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有数百部电影参与展映,票价也不多,还推出过优惠套票,看24场电影只需要1200元人民币,票价以60元、50元、40元居多。当然,除了特殊意义的纪录片。今年的《浩劫》在上海展映,片长9小时,票价160元。而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片中,也有不少影片引人关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这期间,黄牛党也是频繁出没。记者在今年的上影节采访时曾看到,有黄牛将一部电影的电影票炒到150元。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电影片260多部,也按影片类型、片长等,将票价定在10元到60元之间,比如短片10元,超过150分钟时长的影片60元,其中绝大多数影片为20到40元。

而据参加过多个电影节的导演李杨介绍,他参加过韩国首尔数字电影节,算是看片最便宜的电影节,只需100多块钱买个套票,便可以在连续一周的时间里,每天看4部电影,算下来,一部电影才几块钱。 本报记者唐爱明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威尼斯 威尼斯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