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阳光灿烂的日子》19年后威尼斯再受热捧 明年将公映

2013年09月04日 13:27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舒晓程

近日,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与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修复版正式亮相威尼斯电影节“经典重映单元”,精心修复的画面让不少影迷重新找回了当年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在北京举行了纪念专场,让国内影迷也有机会同步重温经典。而陈可辛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不久之后《甜蜜蜜》同样有机会让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    

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被奉为一代经典,黎明张曼玉在戏中青涩却又真实的情感感动了无数观众,但是该片并没有在内地正式上映过,这对于陈可辛而言也是一件憾事。    

为了修复这部经典之作,陈可辛的公司“我们制作”与华纳兄弟联手,邀请了曾经承担《美国往事》、《广岛之恋》、《甜蜜的生活》与《孔夫子》等经典电影的修复工作的意大利著名电影拷贝修复公司L’Immagine Ritrovata进行操作,并由陈可辛亲自监督,力求还原1996年上映之初的完整风貌。陈可辛表示,这次修复工作可谓耗费巨资,底片扫描、逐帧修复、重新调色等每个步骤都丝毫不马虎。在威尼斯首映过后,不少媒体人都感慨不已,直呼当年那样质朴的感情“回不去了”,而“那样好的黎明和那么美的张曼玉也再也回不去了”,一代人的记忆被轻松勾起。    

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威尼斯更为人所熟知。 19年前,《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威尼斯电影节一举夺下影帝银狮奖。如今再次回归水城,姜文冠上了主竞赛评委会成员的“抬头”,再携修复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重映更加意义非凡。姜文表示,19年后的今天回看这部影片,依旧不会感觉到“代沟”,“年轻就是年轻,跟年代无关,年轻是关于荷尔蒙和成长的话题,年轻的魅力就在于即便犯了错也能得到原谅。 ”不过姜文还笑称自己选择修复这部影片并不是迷恋过去,也从不担忧未来不会有更大的突破。在北京出席影片同步首映的夏雨也丝毫不掩饰《阳光灿烂的日子》对于他的重要性,“片子没老,人也没老,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这是19年前的电影,《阳光》看起来依然时尚、有活力。 ”片方还透露,不排除影片在明年恰逢20周年时正式公映,至于票房,“19年前都有5000多万元的票房,现在至少应该乘以10了吧。 ”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