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届回顾:最代表“美国梦”的五部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0日 10: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桃桃林林

《阿甘正传》海报

《阿甘正传》剧照

《阿甘正传》1994

导演: 罗伯特-泽米吉斯

主演: 汤姆-汉克斯/ 罗宾-怀特/ 加里-西尼斯

剧情简介:阿甘(汤姆-汉克斯饰)于二战结束后不久出生在美国南方阿拉巴马州一个闭塞的小镇,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妈妈是一个性格坚强的女性,她常常鼓励阿甘“傻人有傻福”,要他自强不息。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并且认识了一生的朋友和至爱珍妮(罗宾-莱特-潘饰),在珍妮和妈妈的爱护下,阿甘凭着上帝赐予的“飞毛腿”开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阿甘成为橄榄球巨星、越战英雄、乒乓球外交使者、亿万富翁,但是,他始终忘不了珍妮,几次匆匆的相聚和离别,更是加深了阿甘的思念。有一天,阿甘收到珍妮的信,他们终于又要见面……

独家点评:几乎人人都会那句台词:“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会选中哪一颗。”《阿甘正传》的大热,很大程度因为它是对美国梦的绝佳阐释。一个智商不高的男人,却“傻人有傻福”,支撑他的则是不断奔跑的坚持,他经历了越战、参加过乒乓外交,游弋于各大美国事件当中成为美国精神的化身。也让所有信仰美国梦的人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 美国梦 最佳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