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尚未定重映时间 停映事件呼唤电影分级

2013年04月13日 09: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被解救的姜戈》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1日,《被解救的姜戈》在内地公映当日被停映,有消息称,该片将由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操刀完成重新剪辑,在4月底再度上映。据凤凰娱乐了解,截至发稿时,影院方面并未收到新档期的正式通知,而此事已引发了业内和观众的讨论,分级制话题再度被提及。

传《姜戈》月底重映影院:未收到新档期通知

有媒体从官方获悉,《被解救的姜戈》或将重新修改,并有望于4月底重新上映。而“电影微吧”则曝出日期是4月30日,并称传闻世贸组织和美国电影协会都为此事出面。凤凰娱乐询问多家影院,影院方均表示未收到《姜戈》的新档期通知。

卢米埃影业宣传经理马晶表示,影院方面早已为《姜戈》做过不少宣传,也希望早日得到后续消息,一旦接到通知,肯定会马上继续对该片的宣传,“这件事或许也会让《姜戈》受到更多的关注”。

对于“世贸组织和美国电影协会出面”的传闻,昆明北辰财富中心影城总经理田再兴则认为,这或许这是一件好事,能对中国的电影环境有所触动和改善。

网友责怪媒体人剧透业内:公映了仍有可能下线

昆汀的作品虽然一直深受中国影迷喜爱,但却从未在内地公映过,业内也都默认他的电影血腥暴力,尺度较大,基本上不太可能通过审查。但《姜戈》却成功引进,片方也一直以该片删减程度非常小来作为宣传点,在4月9日媒体试映时,凤凰娱乐发现,电影虽然对血腥场面进行了回避,但裸露镜头都被保留。

到了4月10日,由于多家媒体的描述,《姜戈》保留裸露镜头这件事一度成为话题,有人分析称,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才导致《姜戈》在4月11日被紧急撤下。

有网友责怪提前看片的媒体人,认为他们不该将露点镜头一事放大,刺激了有关部门。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提前看片的人不指出这一点,在公映之后若被观众发现并热议,该片依然有可能遭遇下线,《苹果》、《色戒》等电影也都是在公映之后被突然下线的。

《收获》杂志执行主编程永新点评《姜戈》“积极向上,完全是正能量,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该禁”,他表示,“还是余华说得好:管食品的能像管影视的这样严,中国很多事情就好办得多。”

业内外人士再度呼吁分级制:脑袋别埋在沙里

《姜戈》停映事件,让业内人士再度提及分级制这个“老话题”。青年导演侯卖卖表示,《姜戈》重剪没什么不好,“没有分级制,没有成熟的院线体系,光有对立情绪没有用。”专栏作家连鹏认为,如果真觉得裸露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应该引入分级制,“而不是瞎审核乱删改”。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也不禁“仰天长叹”:分级制问题,风云再起,不管是谁,咱别把脑袋埋在沙里行不行?

有网友吐槽称,“拿一部R级片给孩子看,伤害孩子;为了孩子删减镜头,伤害电影。保护孩子,保护电影,分级势在必行。”

在今年2月《西游降魔篇》上映时,就有观众反映该片血腥恐怖,不适合孩子观看;导演谢飞也多次发长文呼吁用分级制来代替电影审查制度,业内人士都纷纷支持。但实际上,对于分级制的实行,一些业内人士还是比较悲观。“《姜戈》这次事件也许会让官方有触动,但分级制短期内还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影评人“桃桃林林”这样说道。

市场反应:《分手合约》首日夺冠,总票房或超越预期

《姜戈》下线后,其他几部在映电影都成了受益方。根据“电影票房贴吧”的初步统计数据,4月12日上映的爱情片《分手合约》在上映首日取得最高排片,全国票房近1700万,将连续22日垄断单日冠军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挤下冠军,并为自己在后续市场中争取到了更多排映,最终票房或许会超越预期。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姜戈 重映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