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韦家辉谈杜琪峰:他看起来凶 但身边朋友很多

2013年04月03日 16:2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叶晓萍

韦家辉与杜琪峰(图片来源:网络)

导语:一代宗师也好,偶像导演也罢,作为香港为数不多的认真拍电影的导演之一,他的本身,也已经变成了一个迷人的符号,在他拍摄警匪片25年也是拍第50部电影之际,借着所谓第一部内地警匪片的噱头,我们再次相遇杜琪峰。近日,南都娱乐周刊的记者采访了和杜琪峰一直合作的编剧、演员和影评人,他们逐一谈了对杜琪峰看法。其中与杜琪峰一直合作的编剧韦家辉说,杜琪峰脾气大是因为对工作有要求,他就是看起来凶,其实身边朋友很多。

“他越来越宽容,越来越好玩儿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和杜Sir、银河创作组的合作方式如何?

韦家辉:我和杜先生合作的时候,他很尊重创作,会很放心,通常说创作就是家辉搞定。他甚至放心到,到现场才知道今天这场戏大概是这样的。也因为他天分很高,一收到剧本之后就能拍得很好。我们(创作组)又再看看他拍的东西,他这样处理,或者演员这样的演法,我们也会随之修改变化。

南都娱乐周刊:你们曾经需要磨合吗?

韦家辉:我们运气很好,我们是一拍即合的。(你们多年来是否有过大的争执?)没有,因为大家本来就合拍的,否则也不会合作这么多年,而且大家互相尊重对方做的事。比如我写这样一场戏,他今天未必会理解,但他相信必定有原因,如果我写了一场戏他那样拍,我相信一定有好处的。

南都娱乐周刊:从TVB后期到现在你们分分合合,感觉彼此有何变化?

韦家辉:其实大同小异的,阿杜年纪也大了,(笑)但我觉得他越来越宽容了,他现在越来越好玩了,对人越来越亲切了。其实他对人很好,只是有人可能看他很凶,其实他对身边很多朋友、工作人员、演员都很亲切。

南都娱乐周刊:但多年来,传说中他也是以骂人见称的!

韦家辉:那当然的,团队中有那么多人在做事,如果有人偷懒,他骂人是推进事情进展的一个方法。

南都娱乐周刊:银河映像的DNA,比如宿命感,比如荒诞和浪漫,分别来源于哪一位?

韦家辉:虽然我们都不是佛教徒、基督教徒,但我们对人生、宇宙的看法是相近的,有主宰、有因果。当然他阳刚一点,我内向一点,就是这样才要组合起来。

南都娱乐周刊:如今自立山头,但杜Sir向来不参与应酬,在圈中会否得罪人?

韦家辉:我想在圈里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其实杜Sir在圈内的人际关系是很好的,人们都知道他大概是什么性格。他有他的原则,对一些事有他的坚持,大家都尊重的,不会是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琪峰 韦家辉 娱乐周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