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独家对话张一白:《将爱》没有爱情观 植入广告还太少

2011年02月14日 1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吴丹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一白:拍电影的不该固步自封 

凤凰网娱乐:我个人会跟您交流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会觉得,因为我觉得您的职业是很多变的,您不会专注的做电影或者拍MV,您会什么都尝试。为什么我会觉得第一种有一点像超长版的MV。

张一白:对,我自己都说这是一个超长版的,两首歌组成的一个故事。

凤凰网娱乐:您不会介意这种说法? 

张一白:我为什么会介意这个说法呢。其实这个片子它不光是MV的手法,我上网时间很短的,但是我挺欣赏和喜欢网络时代网络上的那些flash,那些动漫,那些漫画。我觉得那些手法太有想象力了,太好玩儿了,所以我在这个故事里,因为这个故事我可以实拍,可以拍得像奇斯劳夫斯基,会拍得很英俊,但是我觉得这么一种有美好爱情过去的一对人,即使他们的情感,他们要找回过去的感觉,而且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建立在偷窥的故事上,我不想把一个偷窥的故事拍得那么龌龊。 

我觉得我为什么不用一些动漫、MV的手法,让这个故事建立在一个有想象力,有梦幻空间,我把它叫做都市童话,我想把这么一个故事拍得有一种童话色彩。所以我大量的用,我把我过去拍MV,包括里面有两首歌,一个是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觉得很贴切,我试图不用这首歌,结果我找不到感觉,那段跑,本来那段跑也可以实拍,但是我觉得实拍的话,就不如用这种手法来拍,拍出来那种城市里的婚姻和情感的百态,包括从楼顶飞起来的,我喜欢这种东西。我觉得它不光是一个大的MV,我觉得它甚至是一个大胆的flash,它甚至是一个大的动画,它是一个大的童话。

我觉得电影在这个时代,我们不应该去排斥,不应该去固步自封的去为自己去维持自己的那种“这就叫电影,那就不叫电影”,我觉得只要能足以动人,足以讲好一个故事,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情,就OK了。 

凤凰网娱乐:这个电影里你给我们设置了三种可能性。 

张一白:你觉得呢。你觉得第一个故事。 

凤凰网娱乐:我觉得还是如果继续前一个话题的话,我觉得第二和第三个是两个很完整的电影故事。第一个是有一点…… 

张一白:情绪。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它到现在为止都跟传统的电视剧不一样。它都是以情绪细节为主的,传统电视剧是靠台词,靠情节,靠故事,而不是靠情绪。所以我觉得尝试这么做对我来说应该不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张一白 将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