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朝伟:我创作的过程是孤独的,她们没法知道(图)

2013年01月14日 03:16
来源:成都商报

梁朝伟(图片来源:资料图)

1月8日上映的《一代宗师》票房表现不俗。根据“电影票房贴吧”数据显示,截至12日凌晨,该片内地票房累计近亿。前日,梁朝伟、张晋、卢海鹏等电影主创到广州宣传。咏春拳宗师叶问之子叶准亲临现场支持,并对梁朝伟饰演的一代宗师“叶问”大为赞赏。

辛苦练功夫并投入拍摄数年的梁朝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没时间亲自为影片奉上国语配音成为此次“最大遗憾”,而对于妻子刘嘉玲的诸多称赞以及曾华倩在微博上写下的“我们的梁朝伟”,他淡然一笑答道:“现在年纪大了,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听到有人夸就轻飘飘。听到人家说很喜欢,就‘谢谢、谢谢’。我也希望观众看到我们的电影很享受很开心。下一个角色是不是一定会做得好?我不知道。这一次做得好不代表下一次。这一次我是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他表示,即使是身边亲密的人也没有办法了解自己的创作状态,“因为我被王家卫抓去了开平,闭关生活。我一个人在房间九个月,除了拍戏,我从没有出去过。我在房间打坐、潜修、看书,有时看看‘李小龙’,有时看看‘叶问’。我创作的过程是孤独的,她们没法知道我的创作过程。”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梁朝伟 上映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