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子怡“宗师style”走红网络 掀全民模仿热潮(图)

2013年01月18日 09:1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李小璐掀起模仿热潮

网友模仿

网友神模仿

网友的宗师style

近日,随着《一代宗师》的热映,章子怡在片中扮演的八卦掌掌门宫二先生受到业内与影迷的一致肯定,由于其在片中的八卦掌造型堪称经典,不仅引得诸多女星争相效仿,还点燃了全民模仿热,宫二版“宗师style”迅速走红网络。一时间,不论男女老少,不受地点限制,宫二版“宗师style”在大街小巷、各行各业掀起了2013年新一波style热潮。

女星竞相模仿章子怡“宗师style” 喵星人也不忘凑热闹

在看过《一代宗师》后,不少网友表示,“影片再次刷新了自己之前对于章子怡的认知”,“她为演好宫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有目共睹”。章子怡饰演的八卦掌传人宫二先生刚柔并济,举手投足间还原了一代宗师的大家风范与精气神。李小璐熊乃瑾、莫小棋、关悦等众多女星也纷纷在网上晒出了自己模仿章子怡“宗师style”的造型。有喜爱该片的网友搜集了各类模仿章子怡“宗师style”的图片,更有意思的是,连可爱的喵星人也赶来凑热闹,大摆经典造型,让人忍俊不禁,总算在这忙忙碌碌的年关,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

王家卫:打造阴柔八卦掌宗师章子怡是最合适人选

宫二版“宗师style”之所以能掀起全民模仿热潮,无疑意味着章子怡在片中塑造八卦掌宗师的巨大成功。王家卫导演想要在《一代宗师》中还原传统功夫的精髓与武林宗师的精气神,演员选择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不但要带着时代的气质,更得真正去练功夫,才能进到人物的骨头里。”结合传自清朝大内,以灵活、阴柔、形意为主的八卦掌特点,王家卫导演想表现一位女宗师风范,让她打出比较阴柔的八卦掌,他认为章子怡是最合适的人选。事实证明,有扎实舞蹈功底的章子怡确实不负众望,在充斥各类诱惑与快餐文化的现代社会,章子怡为再次塑造经典角色,选择了三年拜师学艺、静心苦练,最终将八卦掌力量与美感的结合发挥到极致。正如《一代宗师》武术总教练、李连杰的师傅——吴彬老师给予章子怡的高度评价,“她不仅天资过人,而且非常用功,打出了八卦掌的特色。”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章子怡 宫二 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