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全台票房周冠军 王家卫笑对影片争议

2013年01月22日 10:5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剧台湾媒体报道,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在两岸三地都开出不错的票房。上周末在台上映,首周末以全台1620万元的票房名列周冠军,另在大陆累积票房也将近2.5亿人民币(约台币11.6亿)。日前出生于上海的王家卫赴上海“谢票”,他表示最在意武人的看法,并指“一”片4小时版本是误传。

王家卫对《一代宗师》武术的表现很有自信,每一拳、每一招都有根据几近考究,因此他最在意学武之人的看法。他坦承,对票房也很在意,“现在的票房可能是我以前所有电影加起来的总和,总算对投资者有交代。”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一代宗师》将有4小时版本,王家卫笑称:“4小时版本是误传,想看得到10年后了。”对该片的几位演员表现,王家卫盛赞:梁朝伟已成“戏鬼”;章子怡够刻苦,交出最好功课;张震火候到了,长大了。

王家卫:有争议是好事

《一代宗师》网络正反评论热烈,王家卫笑说,有争议是好事,“听说有两位朋友意见不同闹翻,我希望他们再看一遍能和好。”该片将在柏林影展开幕放映,王家卫希望打开一扇门,让更多观众认识并爱上武术。他半开玩笑说,只是像“叶里藏花”、“老猿挂印”的招式太难翻译,译者因难度太大、几乎吐血。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周冠军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