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版《一代宗师》确定时长 较内地版短15分钟

2013年02月04日 10:03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崔汀

传说中的《一代宗师》加长版并未在柏林电影节出现

时光网讯据外媒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作为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已经确定115分钟的片长,较之前在中国公映的130分钟(含片尾字幕)版本减少整整15分钟。目前王家卫和电影发行方都未透露具体删减和修改了那些内容,《一代宗师》将在2月7日柏林电影节国际首映。

导演王家卫在1月6日北京举办的《一代宗师》首映发布会上,曾说过预备以后发行一个4小时版本,这样才能把影片的每个人物都说清楚。但后来因为各方都过于关注这个传说中的4小时版本,王家卫导演便重申这个加长版是多年以后的事情。

从目前曝光的制作特辑视频来看,《一代宗师》删减的内容包括有叶问远赴东北的内容,以及一线天在香港练拳授权的过程,叶问和马三、一线天较量的场面等等,所以也能看出王家卫确实删掉了很多重要的情节。

之前主演梁朝伟在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一代宗师》的柏林放映版本可能要比内地加长20分钟,但肯定不会超过180分钟,国内公映版130分钟的片长只是为了照顾影院的排片。但今天经过外媒确认之后,也打消了各方期盼的念头,从来不按牌理出牌的王家卫导演,又让影迷空等待一场。

目前《一代宗师》中国内地票房已经突破2.8亿元,是王家卫从影以来的最高票房成绩。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版本 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