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中国合伙人》主要角色介绍

2013年05月08日 15: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合伙人》角色海报:成东青

黄晓明饰演成东青从苦逼屌丝到高富帅,人物原型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

作为一部取材于著名外语培训学校新东方的创业史,电影讲述的是屌丝变成高富帅的创业故事,适合所有想要成功的年轻人看。作为剧中男一号的黄晓明饰演的成东青,这个角色的原型正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是个传统意义的“土鳖”,外表看似自卑懦弱,实则大智若愚。他是社会一类从开始就不被人看好,被人瞧不起的人的典型代表,成东青是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比较土,到了城市后,想要做一些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经历了很多磨难最后获得了成功,实际上他身上具备很多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特质,那就是有一种信仰,有一种敢牺牲的精神。没有退路,必须坚持信仰,一定要达到目的,不惜牺牲所有的东西,甚至不择手段。在陈可辛的电影中,他的男主角总是会带点这样“执拗”的特质,不管是对待事业还是对待爱情。

黄晓明史上最土造型曝光,为了此戏没了胸肌还有大肚腩,让他自己也大呼吃不消,不过他为戏牺牲的情操深受陈可辛赞赏。黄晓明饰演的“土鳖”成东青,是英语培训学校的创始人,看似自卑软弱,实则大智若愚。开拍的第一天,就被摄影杜可风投诉“怎麽拍怎麽帅,没有土味。”因为不够土,黄晓明卯足了劲不停吃胖,但却胖在肚子,脸只小圆了一点,让剧组其他演员大呼不公平。而片中一场洗澡戏,也因为黄晓明的胸肌而删减,黄晓明呛“胸肌练那麽壮,哪像个土鳖。”想必女性观众一定相当扼腕,没办法看到当红一线小生的健壮体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导演 黄晓明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