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中国合伙人》主要角色介绍

2013年05月08日 15: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合伙人》角色海报:王阳

佟大为饰演王阳从愤青成长为成功商人,人物原型为王强。

佟大为饰演的王阳曾是一个叛逆的“愤青”,在大学年代肆意挥霍青春,喝酒跳舞成功泡上火辣洋妞,做了在当时被认为是违法的事,被哥们戏称为“为国争光”。喝酒泡妞、写情诗、打群架、去录像厅……一个个青春戏码组成了王阳的“愤青”人生,献声演唱《海阔天空》、《潇洒走一回》、《光阴的故事》等怀旧老歌,更是勾起观众的青春记忆。佟大为自述王阳这个角色是是最早看清生活真谛的人:“王阳是一个在每个阶段都活得很精彩的人,成功得算是一帆风顺,他是很多人都想成为的那个人。到了很多人开始想玩的时候,他俨然成为千帆过尽的‘玩过男’了。 ”《中国合伙人》的创业三兄弟中,王阳是最让人钦羡的一个,他梦想着改变世界,懂得讨女人欢心,不羁得让人羡慕。佟大为坦言“愤青”让青春更生动:“愤青是那个年代怀揣梦想的人,是意气风发、肆无忌惮的。我的角色最早敏锐地感受到社会的转型,就开始往另外一个方向走,一直都很明白,也一直都很无畏。” 导演陈可辛意识到了佟大为和王阳间的契合,他表示“佟大为骨子里有愤青的一面,也有活得特别清楚的一面,是每个人身边的那个好朋友”,“拍完第一场在KTV唱《海阔天空》的戏,我和我的团队就都觉得佟大为就是活生生的王阳。”

佟大为第一次拍戏导演拍戏把自己喝吐了,拍戏的第一天就安排了那场喝酒戏,算是挺重的一场戏,见到导演,导演说大为不好意思,今天第一天不应该安排这么重的戏,还很难演,因为是喝醉的戏,如果由清醒的人来演就很假。因为真正喝醉的人是在演清醒,说完之后我就对导演说给我准备点真酒吧,杜可风就拿出了自己的珍藏,那场戏拍的挺快一个多小时就拍完了,拍戏的过程我还记得,拍完之后什么事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家的都不知道。下午三点多收工,第二天一早两点多出发,我老婆怕我起不来,她两点没睡把我弄醒,我穿上衣服就开始吐,到了化妆的地方还在吐,然后那天到天安门,都找不到地方吐。

佟大为在戏中女友很多,导演不停地在给我面试,我在戏里的女友,我本来说有一些不是很重要的能不能组里就给消化了,找个副导演什么的,我们有的工作人员长得挺漂亮的,导演说不行,一定要在那个高度上,要辣妹才可以。(那你看美女都审美疲劳了吧?!)我不看,都是直接演。(真的吗?)我主要是演戏。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导演 黄晓明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