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长田谈《泰囧》分成:徐峥享影片10%利润

2013年01月06日 2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既往战绩一般

《泰囧》不是黑马是白马

这部电影的成功,让很多人惊讶。但是在王长田看来,《泰囧》不是忽然就冒出来的,“我们不是黑马,我们是白马,我们每一步都经过计算,是这么多年经验的总结和释放。别人看到幸运,对我们来说是个必然。”

在《泰囧》之前,光线在电影方面的业绩乏善可陈。“我们是做商业片、类型片。6年的过程中有些教训。其实,每家公司都有不好的片子,但是我们的问题是没有代表作。”

从去年开始,王长田调整思路,公司开始和内地导演的全面合作,扶植新导演,提高影片的标准,对影片更多的控制和早期参与,“这些东西水到渠成,自然会有一个结果出来。”他说,不敢保证光线以后不会再出烂片,但概率大大降低。

档期随机应变

其他影片未避让深表不解

其次,在对观众的把握上,王长田自信国内还没有一家电影公司像他们一样了解年轻观众,因为光线最初是一个娱乐传媒公司。“影片的创作过程中,我们组织公司各部门的人看,营销环节也是。”

最后,还有档期的问题,王长田坦言,《泰囧》档期多次改变, 后来定在12月21日,但后又突然提前到12月12日。王长田尖锐地指出,一些电影公司长期经验形成的优势,有时也会变成劣势,他实在不明白后来几部影片还是按时上映互相厮杀,“市场已经变了,可是他们不会改变,如果是我,会毫不犹豫把档期延迟到12月28日。”文/本报记者罗皓菱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王长田 影片 泰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